无障碍说明

粤媒:深圳勿让轻敌成命门 小外发挥是未知因素

深圳季后赛切忌轻敌

10进8比赛的四支球队分别是“北上广深”,CBA季后赛新规实行的第一个赛季,就迎来了如此有趣的对阵。今晚19:35,深圳烈豹队将坐镇主场龙岗大运中心体育馆,开启与广州龙狮队系列赛的第一战,能否取得新年“开门红”,决定着球队晋级的“难度系数”。

在最近5个赛季的交锋当中,深圳队(含原东莞队)对广州队(含原佛山队)保持着8胜2负的绝对优势。广州队经过9个赛季的努力终于杀进季后赛,常规赛排名第9的他们,可以说是季后赛改制最大的受益者。有趣的是,深圳队与广州队上一次在季后赛中相遇,恰好在整整10年之前,那时东莞队还没有搬来深圳,广州队则还是二次易地前的状态,名字还叫着陕西锂源——当年东莞队以3比0完胜,干净利落。

只看历史战绩,并不能反映两队本赛季的真实水平。常规赛两次交锋,深圳队虽取得全胜,但广州队的阵容总是“缺胳膊少腿”,三外援弗格、桑尼和汉斯布鲁并没有同场出战过。本赛季常规赛,广州队拥有着联赛最高的场均罚球数和第六位的场均抢断数,主场更是只输过5场球,期间还赢下了包括辽宁和山东在内的强队,实力不容小觑。至于深圳队,大家再熟悉不过:“推土机”萨林杰和“大狙”顾全一内一外火力凶猛,李慕豪场均篮板创下生涯新高,这支转换能力出众的高速球队国内球员实力一流,本赛季却时不时会来点“慢热”“断电”的小突发。春节长假对球队状态的调整是一把双刃剑,希望今晚比赛时,锋利的刀刃指向的是对手的“咽喉”。

但历史战绩至少可以说明一点:深圳队对广州队拥有着绝对的心理优势。本赛季CBA广东三强被拿来和NBA的德州三强相对比,三支球队各具竞争意识,此前却有着相对固定的“等级划分”。3战2胜的系列赛中,深圳烈豹队的主场优势是决定性的,球队又向来对“该赢下的对手”保有相当稳定的出色战绩,这也使得目前舆论一面倒看好深圳队——执教经验丰富的吴庆龙指导此时要做的,正是别让轻敌成为烈豹队的“命门”。

至于顶替朗福德的小外援莱斯,我们不妨把他看成球队的X因素吧。所谓希望放低,就会得到更多惊喜,最近的训练中,莱斯的三分球苦练了不少,如他能让深圳球迷们暂时忘记帕戈,就算大大超出人们对他的期待了。

记者 黄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