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2大拦路虎+小外援隐患!深圳季后赛前景多变数

拦路虎+小外援隐患!深圳队季后赛前景多波折

萨林杰与白昊天庆祝

腾讯体育3月3日讯 2017-18赛季CBA季后赛10进8的比赛今日开打,首场比赛将是深圳与广州的广东德比,作为老牌强队,深圳队也就此又一次踏上季后赛的征程,在历史最激烈一季,他们能否给人带来惊喜,值得关注。

常规赛波折多 小外援能力不足是隐患

本赛季对于深圳队来说,颇为曲折,常规赛开赛前,由于在澳门男篮邀请赛上率队罢赛,原主教练王建军被CBA公司禁赛一个赛季。几经考量之后,原助理教练吴庆龙仓促上阵,成为球队新任主帅,代替王建军在新赛季行使指挥权。

按下了葫芦起了瓢,主教练的人选确定了,但是深圳队外援兰佩的伤势却迟迟未愈,球队只能用在凯尔特人队打过球的萨林杰充当临时外援。令人意外的是,萨林杰在联赛中大爆发,尤其联赛之初连连砍下40+的高分,本赛季场均能够得到30.4分和16.8个篮板,又是一番伤脑筋的考虑,深圳队决定让萨林杰转正,放弃兰佩。

然而大外援算是完美解决,小外援朗福德又出状况了,因为伤愈后迟迟找不到状态,被誉为欧洲联赛“最强美国球员”的朗福德场均仅能贡献16.6分,与球队对他的预期相差甚远,在这样的背景下,深圳队选择用莱斯替换朗福德,不过遗憾的是,莱斯的水平也不敢恭维,在为深圳队出战的11场比赛里,场均仅有15.6分进账,连朗福德都不如,不过好在凭借本土球员的雄厚实力以及萨林杰的出色发挥,几经波折的深圳队在常规赛中最终仍取得了25胜13负的成绩,与上赛季基本持平。

广州三外援难对付 莱斯恐难抗衡福格

本赛季常规赛,深圳队在主客场双杀广州队,历史上两队共交手过29次,深圳队23胜6负处于绝对优势,而且在三局两胜的比赛中,深圳队握有主场优势。可是,广州队绝对没有常规赛时那么好对付。

深圳队有主场优势不假,但由于是同省德比,广州队不会遭遇长途奔波之苦,在经过了世预赛窗口期的休养生息后,深圳队在体能方面占不到任何便宜。首战必须取胜的压力也会无形中影响到深圳队的发挥,相反广州队倒是没有包袱,一旦主场失守,深圳队的局势将非常艰难。

广州队之所以能队史首次杀进季后赛,福格、汉斯布鲁和桑尼三名外援居功至伟。福格场均能够砍下35.6分,排在得分榜第4位,如前所述,莱斯的个人能力比较平庸,如果他不能和福格形成对飙之势的话,深圳队的得分压力将集中在萨林杰身上。可是萨林杰将面临汉斯布鲁和桑尼的围剿,很难像常规赛那般予取予求,如果萨林杰受制,深圳队就将陷入苦战。

虽然外援纸面实力不如广州,但深圳的本土实力还是要远在对手之上,如何让强悍的本土阵容发挥出威力,将是深圳晋级的关键。

广厦实力超群 深圳取得突破难度大

上赛季深圳队在首轮以3-2的总比分淘汰了上海队,继2013-14赛季之后再次晋级四强,而四强也是深圳队在季后赛中取得的最好成绩,但是此次他们要想突破这一成绩十分困难。

对于深圳来说,过广州队这关,相对来说胜算还是比较大的,但在晋级之后,他们将面对常规赛冠军广厦。本赛季的广厦队发生了蜕变,在常规赛外援MVP福特森的带领下,全队进攻流畅,攻击力超群,各条线都十分均衡,是如今的夺冠第一热门。在球队阵容上,深圳难占优势,不过需要注意的是,深圳队的季后赛经验还是要比广厦丰富,别忘了,在上赛季季后赛之中,深圳便上演了以下克上的好戏,淘汰了常规赛大黑马上海。

整体来看,深圳队所在的半区虽然没有广东、辽宁、新疆、北京等老牌强队,深圳队的季后赛经验相对来说最为丰富,但所有对手依旧不好对付,除了广州以及广厦之外,还将有山东和江苏之间的胜者,这两队的常规赛排名都比深圳队要高,整体实力也比深圳队更强,无论丁彦雨航还是布鲁克斯都在能力上胜过莱斯,同时内线也有足够的人手去限制萨林杰,因此,对于深圳队来说,想要在本赛季实现突破,恐怕并不容易。

(紫薯)

腾讯新闻客户端CBA页卡火热上线

拦路虎+小外援隐患!深圳队季后赛前景多波折

添加方法:

第一步:打开腾讯新闻客户端,点击右上角“+”;

第二步:下滑到底部,找到CBA页卡标签,单击添加;

第三步:长按“CBA”标签,移动至顶部最喜欢的位置;

第四步:添加成功,浏览CBA页卡。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udeyizh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