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全国滑雪指导员技能展示开办 全民健身进入冰雪time

新华社长春3月2日电 由国家体育总局人力资源开发中心、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主办的全国体育行业职业技能大赛滑雪指导员技能展示活动2日在吉林松花湖滑雪场拉开帷幕。来自11个省区市的百余人参加了此次交流展示活动。

  据介绍,全国体育行业职业技能大赛自2013年以来每两年举办一届。作为一种新的体育竞赛形式,大赛推动了体育技能人才队伍培养,促进了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专业化建设。此次滑雪指导员技能展示活动是继之前举行的“游泳救生”和“无人驾驶航空器行业应用”两个比赛项目以及“攀岩指导员技能展示”活动外,本届全国体育行业职业技能大赛举办的又一指导员技能展示活动。

热身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团队技能展示和个人技能展示两个环节,旨在带动滑雪技能人才的技术学习和探讨,更好地推进滑雪运动的发展并服务于大众。

  另据介绍,近年来,国家体育总局人力资源开发中心、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在总局冬运中心、中国滑雪协会的技术支持下,大力推动冰雪项目社会体育指导人才的培养。滑雪作为依据《全民健身条例》确定的高危险性体育项目,其从业人员职业资格的实施稳步推进,成果显著。

8人队列展示小弯交叉滑行

  目前,全国已有北京、甘肃、河北、内蒙古、吉林、辽宁、黑龙江、山东、河南、广东、四川、陕西、新疆等13个省区市开展了滑雪指导员的职业技能鉴定和培训工作,全国有近万名持有国家职业资格证书的滑雪指导员活跃在大众健身市场,服务百姓健身。(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icky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