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俄冬奥奖牌获得者受表彰 这次奖品还是豪车

腾讯体育3月1日讯 为表彰平昌冬奥会参赛选手取得的不俗成绩,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亲自向获奥运奖牌的动员奖励俄本土组装的宝马汽车,每人一辆。据报道,礼物赞助者是俄罗斯奥运选手扶持基金。此前里约奥运会结束后,奖牌选手也获得了该品牌的汽车作为奖励。

在刚刚结束的平昌冬奥会上,来自俄罗斯的奥林匹克运动员共获得2金6银9铜。虽然这一成绩与四年前的索契,相距甚远,但在大面积运动员被禁赛的情况下,已经相当不易。为了表彰本国运动员,获得奥运奖牌的运动员可获赠白色宝马汽车。报道称,金牌获得者尊享一辆宝马X6,银牌获得者获赠宝马X5,铜牌得主配享的坐骑则是宝马X4。

在发放汽车钥匙之前,已经在克里姆林宫举行了为运动员颁发国家奖章的仪式。所有在平昌冬奥会上获胜和获奖的俄罗斯运动员都被授予国家奖章,由总统普京亲自颁奖。本次奖励,俄罗斯政府总共发出26辆宝马X6,13辆宝马X5和7辆宝马X4。

由于宝马在俄罗斯有工厂,因此政府将本国造的宝马汽车作为奥运奖品发放给选手们。里约奥运会,俄罗斯代表队夺得19金、18银、19铜,总成绩位列奖牌榜第四,获得奥运奖牌的运动员获赠白色宝马汽车。当时金牌获得者尊享一辆宝马X6,银牌获得者获赠宝马X4,铜牌得主配享的座驾则是宝马X3。两年后,虽然金牌选手的待遇没变,但银牌、铜牌选手的汽车均得到升级。

这并非俄罗斯首次给奥运选手奖励豪车。早在2014年2月27日,索契冬奥会后,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就曾给获奖的本国奥运选手奖励奔驰车。

对于俄罗斯体育最好的消息,不是奖品而是解禁。昨天,国际奥委会宣布,鉴于在2018平昌冬奥会中俄罗斯奥运代表队没有出现更多违反反兴奋剂规定的行为,将恢复该国奥运会成员资格。在刚刚结束的平昌冬奥会中,共有168名俄罗斯运动员以中立的身份参加比赛,出现两起兴奋剂检测呈阳性的个案。然而,国际奥委会承诺如果其余检测都是阴性,那么他们会恢复俄罗斯的成员资格。

(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wchris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