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前男篮国手入职大学执教 08奥运阵容仅4人仍战CBA

王磊执教正式入职湖北工业大学

腾讯体育3月1日讯 据湖北工业大学官网报道,前男篮国手王磊已经于1月23日正式入职湖北工业大学,并将带领该校男篮出战本月开始的第二十届CUBA篮球联赛西南赛区比赛。

湖北工业大学官网截屏

其实王磊2015年就已经和湖工大达成了引进协议,但由于与CBA俱乐部合同在身,一直未能正式入职。此次考虑到湖工大参加CUBA联赛的需要,王磊毅然选择了到学校执教,带领该校男篮征战CUBA。

王磊今年32岁,身高2.03米,他在2003年与易建联、唐正东、张庆鹏等一起入选了国青队,并在世青赛上有出色发挥。在代表河南队征战CBA的两年中,王磊是队里最为重要的攻击点,但不幸的是,在2004年与辽宁队的比赛中王磊十字韧带断裂,经过一段时间的康复后他于2005年重回赛场。

2005-06赛季,凭借优异的表现,王磊入选中韩全明星对抗赛阵容和国家队大名单。2007年王磊转会到八一队,之后又从国家二队上调至国家一队,并最终入选了2008年国家队北京奥运会12人大名单,随队获得第八名的好成绩。2015年,王磊加盟新疆队,一个赛季后,他又成为山西队的一员。本赛季王磊代表山西队上阵4场,场均仅有不到三分钟的上场时间。

08奥运男篮阵容

随着这两年王仕鹏、朱芳雨和陈江华等人的相继退役,征战2008年奥运会的那12人如今只剩下了易建联、张庆鹏、刘炜、王磊和孙悦还保持着职业球员的身份,但随着王磊成为大学队教练,他未来已经不太可能重返CBA赛场。总之,随着时间的流逝,将会有越来越多年轻球员接过前辈的抢,继续为中国篮球的发展做出贡献,而“08黄金一代”带给我们的记忆却永远不会磨灭。

(紫薯)

(视频与原文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