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超挖空马竞:一线队仅17人 训练赛人不够教练凑

腾讯体育讯(文/Dermot Corrigan, ESPN作者) 从上周开始,坊间传出了扬尼克-卡拉斯科、尼古拉斯-盖坦行将从西甲劲旅马德里竞技加盟中超球队大连一方的消息,当时“床单军团”主教练迭戈-西蒙尼便表达出了自己的无奈,这位阿根廷少帅说道:“我承认,我的确是参与了意见,也表达出了自己的观点,但是很明显,我不是那个能够做出最终决定的人。”【】【

西蒙尼麾下只剩下17名非门将球员,真的够用吗?

盖坦场上司职攻击型前卫,他既能踢进攻组织核心,也能踢边锋。2016年夏天,盖坦以2500万欧元的身价从葡超豪门本菲卡加盟马德里竞技,在过去一年半的时间里,这位阿根廷边缘国脚始终未能适应西甲联赛。本赛季以来,盖坦在西甲联赛中仅仅为马德里竞技首发登场1次,在刚刚过去的这个冬季转会期内,该名球员险些加盟圣彼得堡泽尼特、斯旺西城,因此他的离去,不会让马德里竞技俱乐部及其球迷过于纠结。

不过在过去3年半的时间里,卡拉斯科却始终是马德里竞技队内的重要球员之一:在124场各项赛事中,这名比利时国脚总共打入了23粒进球,此外他还曾经17次助攻队友得分。在2015/16赛季的欧冠决赛中,卡拉斯科甚至还攻破过皇家马德里的城池。客观的说,直到卡拉斯科已经转会离队的此时此刻,马德里竞技队内对他的看法依然是好坏参半,然而不可否认的是,这位现年24岁的比利时国脚边锋,速度、远射能力均非常出色,此外其踢法也非常具有观赏性。在马德里竞技队内,卡拉斯科的风格非常特别。

在过去几个月的时间里,卡拉斯科曾经先后与切尔西、拜仁慕尼黑、曼联这样的欧洲顶级豪门球队传出过绯闻,不过最终他却令人惊讶的加盟了中超球队大连一方。上周四,西蒙尼在接受媒体记者采访时说道:“如果卡拉斯科离队的话,那么这对于马德里竞技来说是一个巨大的损失。卡拉斯科非常年轻,他拥有极为光明的职业未来,同时他对于马德里竞技来说也非常重要。目前,各方已经接近做出了最终的决定,至于卡拉斯科到底是去是留,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大连一方是2018赛季中超联赛的升班马球队,目前该队已经完成了引进盖坦、卡拉斯科的转会工作。在西班牙国内,球迷、媒体最为关注的话题,是这两名球员带给马德里竞技的巨额转会费,因为之前有消息称,仅仅为了得到卡拉斯科一名球员,大连一方就将总共付出7000万欧元的代价。本周一晚间,马德里竞技后防中坚、乌拉圭国脚中卫迭戈-戈丁在接受西班牙塞尔电台《El Larguero》节目采访时说道:“那笔钱(7000万欧元)的确是一份令人无法拒绝的报价。”

众所周知,马德里竞技迫切需要通过出售球员来筹措到5000万欧元;此外我们还必须意识到这样一个现实,那就是卡拉斯科、盖坦的离去,能够让“床单军团”节约更多的薪金开支。就在上周,马德里竞技俱乐部主席恩里克-塞雷佐在接受媒体记者采访时说道:“卡拉斯科当然有权利为自己的职业未来考虑,但是马德里竞技也有权利做出对于俱乐部来说最为合理的决定。我们绝对不会阻碍卡拉斯科离队,只要他想离开万达大都会球场,那么我们随时为他敞开大门。”

去年夏天,为了引进西班牙国脚迭戈-科斯塔、比托洛,马德里竞技总共付出了1亿欧元的高昂代价,为了平衡俱乐部的财政预算,“床单军团”必须在今年1月通过出售球员的方式来回笼资金,这一点外界早已是心知肚明。在本赛季的欧冠小组赛中,马德里竞技意外的被罗马、切尔西联手淘汰出局,这也会影响到该队在本赛季的整体收入。实际上,建设万达大都会球场就已经让马德里竞技背上了沉重的财政压力,因此该队只能卖人。

自从西蒙尼成为球队的主教练之后,马德里竞技在各项赛事中均收获到了巨大的成功,然而即便如此,该队依然时常需要卖掉队内最为优秀的球员,以便得到俱乐部运营所必须的资金,这对“床单军团”来说根本就不是什么新鲜事儿。数据显示,目前马德里竞技俱乐部的负债总额高达5.41亿欧元,这个数字比之前暴涨了2亿欧元。好在这5.41亿欧元的债务总额中,有相当一部分是因为新球场的建设而产生的。

任何一家志存高远的职业俱乐部,都必须留住他们高水平的主教练以及核心球员,马德里竞技当然也不例外。为了留住西蒙尼、格列兹曼、科克、萨乌尔这样的顶梁柱,马德里竞技给他们开出了巨额的薪水,这也让俱乐部压力重重。因此,“增收”已经成为了马德里竞技的当务之急。

与此同时,马德里竞技俱乐部的股权结构也在近期发生了重大改变:中国万达集团作价5000万欧元,将他们所持有的俱乐部股份卖给了以色列的量子太平洋集团(Quantum Pacific Group,QPG),这也就意味着,后者已经拥有了俱乐部32%的股份。当然,时至今日,俱乐部主席塞雷佐、首席执行官米格尔-安赫尔-吉尔依然控制着马德里竞技,此外虽然万达集团撤资,然而双方之间依然存在着紧密的合作关系。

有媒体报道称,在2018赛季的中超联赛开战之前,万达集团已经全面接手大连一方俱乐部,再考虑到盖坦、卡拉斯科的转会交易,这的确是一个值得玩味的事实。卡拉斯科便坦率的承认,正是在多个因素的协同作用之下,他本人才做出了加盟大连一方的最终决定。卡拉斯科说道:“之前万达集团是马德里竞技俱乐部的合作方,我非常了解他们。现在万达集团决定投资于中国足球运动,这是我最终下定决心离开马德里竞技、并加盟大连一方的重要原因。我必须承认,万达集团的长远规划深深的打动了我,并且最终促使我做出了重要的转会决定。”

除了卡拉斯科、盖坦之外,大连一方还从英超球队西汉姆联签下了葡萄牙国脚中卫何塞-冯特,现在看来,这支上赛季的中甲冠军球队,已经下定决心在中超赛场上大干一场。

与此同时,马德里竞技却陷入了困境,因为主教练西蒙尼必须应对目前这一他之前根本没有预计到的困难局面。在冬季转会期间,马德里竞技以450万欧元的价格,将阿根廷中场奥古斯托-费尔南德斯出售给了中超球队北京人和,此外卢西亚诺-比埃托也以租借的方式加盟了瓦伦西亚。因此,哪怕是迭戈-科斯塔、比托洛都在进入2018年之后取得了为马德里竞技披挂上阵的资格,然而西蒙尼依然面临着“巧妇难为无米之炊”的尴尬:在卖掉卡拉斯科、盖坦之后,马德里竞技一线队中仅剩下17名非门将球员,这对一支面临着西甲、欧联杯双线作战压力的球队来说,显然是根本不够的。

现在看来,人手不足甚至已经影响到了西蒙尼的具体执教工作。24日出版的西班牙《马卡报》爆料称,由于凑不出两支球队来进行内部训练赛,去年夏天正式挂靴、并且已经进入到马德里竞技教练组的葡萄牙前国脚中场蒂亚戈-门德斯,不得不在训练场上挥汗如雨的凑数参加训练赛。要知道,蒂亚戈已经36岁高龄,西蒙尼连他都使上了,这足以证明“匪帅”所面对的形势到底有多么的困难。

自始至终,西蒙尼从未在公开场合批评过马德里竞技俱乐部所做出的这一系列转会决定,至于这位阿根廷少帅心中到底是怎么想的,外界也很难真正知晓。马德里竞技俱乐部历来都是一家充满了神秘感的俱乐部,外界总是很难真正看清该俱乐部内部所发生的事情,这一次也不例外。

(罗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luas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