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费德勒获劳伦斯最佳复出奖 称没想到能重回巅峰

费德勒获劳伦斯最佳复出奖 称没想到能重回巅峰

体坛+记者海生报道

当地时间2月27日,2018劳伦斯世界体育奖公布了各大奖项的获奖者,瑞士天王费德勒除了拿下分量最重的最佳男子运动员外,还击败罗西、加特林、巴塞罗那足球队等提名者,收获最佳复出奖,成为当晚最大赢家。

2016年,费德勒止步温网半决赛并宣布赛季报销,外界普遍看衰这位35岁老将的复出之旅,甚至涌现出了关于瑞士人能否再次夺得大满贯的讨论。伤愈复出后的费德勒给出了最有力的回击,先是在澳网赢得"费纳决",生涯第18次捧起大满贯奖杯,后又在温网决赛直落三盘横扫西里奇,取得该赛事八冠的壮举。

当晚的颁奖典礼上,为费德勒颁发最佳复出奖的是六次大满贯单打得主贝克尔,而后者在2006年也曾为费德勒颁发过最佳男运动员的奖项。"非常难得的是,在男子网坛竞争如此激烈的情况下,你依然能够取得这样的成就,"贝克尔说到,"12年前我就曾给你颁奖,非常骄傲如今能把这个奖项颁发给你。"

费德勒在获奖感言中,则是特别感谢了自己的团队。"复出一直是一件让人很激动的事,我没有想到自己能够恢复到这样的水准,毕竟当时的目标只是能够健康地打球。刚开始我被告知要休赛两个月,但后来变成了六个月,我当时还以为他们只是在开玩笑。后来我的团队甚至告诉我说'我们需要为正手休整一个月,为反手再休整一个月……一个月后又是一个月,这句话慢慢就变成了一个梗。"

而事实证明,费德勒的一切等待是值得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rassc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