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羽生结弦启程回国!将参加系列庆典暂不返回加拿大

腾讯体育2月26日平昌讯(文/应虹霞)平昌冬奥会圣火徐徐熄灭。26日,日本代表团从平昌启程回国,日本花滑王子羽生结弦现身回国大部队。据悉,羽生将暂不返回训练据点所在的加拿大多伦多,回国后计划巡回参加系列庆祝活动。

羽生启程

日本代表团一行是26日下午从平昌襄阳机场起飞返回日本的。而在25日闭幕式前夕,记者经过江陵奥运村时,日本队下榻的大楼已统一撤去了悬挂两周的国旗,各项回国准备紧锣密鼓。

作为本届冬奥会头牌明星,也是日本代表团当家明星,羽生结弦25日上午现身花滑表演秀,奉献了美轮美奂的《星降之夜》,而唯美的贝尔曼旋转、洒脱的下蹲鲍步不仅让粉丝们惊喜不已,更是让人看到,伤愈归来的两届奥运会花滑男单金牌得主满满的诚意。

羽生结弦抵达日本千叶

当晚,羽生如期参加了闭幕式。此前他否认了“旗手”一说,表示只想“好好享受”闭幕式。在日本代表团入场时,他与队友们同样,身着橙色的防寒保暖衣裤,开心地朝看台挥舞着双手——这,或许是他最后一届奥运会。

26日下午,羽生与队友们一起,身着日本奥运会统一定制的代表团礼服现身平昌襄阳机场,返飞日本。事实上有关他平昌冬奥会后的行程迟迟未定,直到闭幕式前后,有消息披露,羽生结弦将暂不返回训练据点所在的加拿大,而是先返回日本参加系列庆祝活动。

“太多的人们,包括花滑界以外的人们,给了我无穷的力量。我想这是支撑我直到比赛最后一刻的支柱。我感谢他们!”羽生结弦在闭幕式前后这样向外界表示。

一周前,在蝉联男单金牌的赛后发布会上,仙台出身的羽生忆及2011年日本东北大地震时就表示,希望再次夺得这枚金牌,“能够给灾区人民带来笑容”。

回顾本届冬奥会,羽生结弦说,“这是我人生最最幸福的时刻!所有那些积极向前看,一心瞄准巅峰的日子,都得到了回报。”

两届奥运会冠军已经瞄准了新的目标。那就是挑战阿克塞尔四周半跳——尽管已经名垂奥运史册,但为花滑而生的羽生结弦,依然在朝着前人未到的境界继续进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mmay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