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宣泄感情或被处罚?俄奥冰球队员颁奖仪式上唱国歌

腾讯体育2月26日讯 25日下午,平昌冬奥会最后一个比赛日,俄罗斯奥运代表队以4-3的比分加时击败德国队,时隔26年再次夺得冬奥会男子冰球金牌。对于俄罗斯体育来说,在被全面禁赛且NHL球员无缘出战的情况下,KHL群雄帮协助俄罗斯夺冠。但在颁奖仪式上,队员们情不自禁的高唱 国歌的举动,引起了外界的特别关注。

本次冬奥会开赛前,一部分支持俄罗斯冰球队员的球迷从哈巴罗夫斯克乘飞机提前到达首尔机场迎接球员们。同时,在球迷中还有俄罗斯韩国文化中心的代表们。所有的球迷都举着俄罗斯国旗,一些人穿着俄罗斯传统服装。球迷们在迎接这些冰球队员时还唱起了俄罗斯 国歌,并演唱了歌曲《喀秋莎》。

根据国际奥委会的决定,俄罗斯公民将以中立身份参加平昌冬奥会,国际奥委会专门委员会向每位运动员发放冬奥会邀请。被允许参加冬奥会的有169名俄公民,在未解释原因的情况下,俄罗斯队的很多领军人物被拒绝邀请参加冬奥会。

平昌冬奥会的冰球赛场,由于没有北美冰球职业联赛(NHL)球员的身影。所以,美国队无缘了四强。

二十年来,代表世界最高水平的NHL球员们首次缺席冬奥会——从1998年的长野,到2014年的索契,NHL的巨星们,一直是冬奥会上一道亮丽风景线。他们的缺席,就像夏季奥运会的篮球赛场,少了NBA梦之队一般

正是以上原因,让以KHL为班底的俄罗斯冰球队最终问鼎冬奥冠军,而这一冠军已经时隔26年。赛后,俄罗斯男冰上领奖台时在奥林匹克歌的伴奏下竟然集体合唱国歌!

要知道,原本作为集体项目,运动员上场领奖高唱国歌是理所应当的,但鉴于俄罗斯仍旧处于全球禁赛期内,因此本次中立身份参赛,运动员代表的是俄奥队,而颁奖仪式上不仅不能悬挂俄罗斯国旗,连国歌也不能奏响演唱。

2017年12月5日,国际奥委会执委会决定,禁止俄罗斯代表团参加将于2018年举行的平昌冬奥会,但邀请没有被发现使用兴奋剂的俄罗斯运动员以“来自俄罗斯的奥林匹克运动员”名义参加个人或集体项目,但任何仪式不会出现俄罗斯国旗和国歌。

因此,俄罗斯冰球运动员在颁奖仪式上情不自禁的高唱国歌,很可能带来不必要的处罚。

(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oely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