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伊利冬奥晚报】北京8分钟震撼呈现 武大靖高举国旗最帅气

【伊利冬奥晚报】北京8分钟震撼呈现 武大靖高举国旗最帅气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5日,2018年平昌冬奥会落下大幕,闭幕式上的“北京8分钟”作为承前启后的节点,随着平昌冬奥会奥运圣火的熄灭,意味着冬奥会已经进入北京时间。亿万中国人向世界发出北京2022的邀请函:“亲爱的朋友:诚挚邀请您2022年来北京,看冬奥,过大年!”

【热点聚焦】

北京8分钟高科技惊艳世界 欢迎2022共赴冰雪之约

【伊利冬奥晚报】北京8分钟震撼呈现 武大靖高举国旗最帅气

平昌冬奥会闭幕式“北京8分钟”表演惊艳亮相,熊猫、长城、“鸟巢”、“天眼”、“大飞机”……蕴含丰富中国文化和冰雪运动元素,借用现代手法和思维在全世界面前展现出了新时代中国形象。设计巧妙的故事情节,神奇独特的人工智能和演员互动,都给人以耳目一新的感觉,“北京8分钟”为全世界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非凡、卓越的视听盛宴,同时宣告冬奥会正式进入北京时间,热情好客的中国人民再次向世界发出邀请,四年后来北京共赴一场美丽的冰雪之约。仪式结束后的采访中,张艺谋对最终的演出成果相当满意,打出满分。

会旗交接!北京时间正式开启 2022北京欢迎你

【伊利冬奥晚报】北京8分钟震撼呈现 武大靖高举国旗最帅气

会旗交接仪式

平昌冬奥会的落幕,就意味着2022北京冬奥会的开始,而会旗交接就是一个关键点。在2018年平昌冬奥会的闭幕式上,平昌市市长将五环旗转交给巴赫主席,然后再完成交接,当北京市长陈吉宁高举五环旗挥舞的时刻,预示奥林匹克正式进入北京时间!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冉冉升起,让全世界期待着2022年冬奥会的到来!

闭幕式武大靖任旗手 高举五星红旗帅气入场

【伊利冬奥晚报】北京8分钟震撼呈现 武大靖高举国旗最帅气

武大靖霸气庆祝

身着一袭精神的白色棉服,脚穿红面白边的运动鞋,担任中国代表团旗手的武大靖,在闭幕式上英姿飒爽的高举五星红旗入场。就在入场仪式前不久,武大靖通过社交媒体写道:准备好了吗小伙伴们. 五星红旗要再次飘扬了. 也要正式进入北京时刻了!

冬奥闭幕式流行举高高 韩聪托举隋文静入场

【伊利冬奥晚报】北京8分钟震撼呈现 武大靖高举国旗最帅气

韩聪托举隋文静入场

闭幕式运动员入场式上,运动员们轻松自由,精神焕发,多名运动员采用托举的特别方式告别本届平昌冬奥会,其中就包括中国花滑的葱桶组合。当中国代表团的运动员们以最饱满的精神状态步入场地时,走在队伍前列的隋文静和韩聪启用了他们的招牌动作,托举入场,向这届给予他们荣誉,但也留有遗憾的奥运会告别。

平昌冬奥闭幕式EXO激情燃爆 电音让现场变大派对

【伊利冬奥晚报】北京8分钟震撼呈现 武大靖高举国旗最帅气

EXO

韩国流行文化是独特且有特色的,平昌冬奥会自然不能缺少这一元素。韩国男团EXO便亮相今晚的2018平昌冬奥会闭幕式演出,在现场献唱了《咆哮》和《Power》两首歌曲。一身白衣黑裤帅气亮相的EXO瞬间将全场气氛推至最高点。另外闭幕式是在感染力十足的电音乐曲声中快乐落幕,而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和包括刘佳宇在内的各大洲运动员代表用比心的形式宣布平昌冬奥会正式闭幕。

张虹当选国际奥委会委员 运动员委员会中唯一速滑选手

今天上午,经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提名,中国速度滑冰运动员张虹以46票赞成2票弃权,成功当选为国际奥委会运动员委员会委员,任期为8年,成为运动员委员会中的唯一一名速度滑冰运动员,也是唯一一名中国运动员。当选后,张虹在个人社交媒体上发文表示:“新的起点,继续努力”。

与此同时,中国冬奥会首金获得者杨扬因任期已满,不再担任国际奥委会运动员委员会委员的职务。杨扬于2010年起担任国际奥委会运动员委员会委员,至今任期已满,巴赫同时感谢了杨扬作为运动员委员会委员所做出的贡献。

【赛事回顾】

四人雪车中国队获第26名创历史德国夺冠

雪车男子四人座,由邵奕俊、王思栋、李纯键和史昊组成的中国队在第三轮滑出了49秒94的成绩,总成绩2分29秒74排名第26位,遗憾无缘决赛。不过对于首次参加冬奥会的中国队而言,第26名已经是创造了历史。德国玛吉斯组合以3分13秒85夺得金牌,这是德国时隔12年再夺该项目金牌;德国弗兰克组合和韩国金东贤组合并列获得银牌。

比约根完美收官夺8金15牌创冬奥历史

越野滑雪女子30公里集体出发,是本届冬奥会产生的最后一枚金牌,结果马上38岁的挪威老将比约根以1小时22分17秒6的成绩夺得金牌,成功卫冕,这是她冬奥会生涯第8金,也是第15枚奖牌。比约根成为继两位挪威“前辈”比约达伦和比约恩-戴利之后又一位在冬奥会夺得8金的选手,不过比约达伦和戴利都是男子选手,换言之比约根是冬奥会夺金数最多的女子选手,当然比约根脖子上戴的15枚奥运奖牌,则是冬奥会的一个全新纪录,即使是男子选手,暂时也无法达到这一高度。

扼杀黑马!冰球冰壶老牌球队决赛拒绝冷门

女子冰壶和男子冰球都是老牌劲旅与黑马的对决,不过一黑到底的戏码没有上演。女子冰壶决赛,老牌劲旅瑞典队在第七局后手拿到三分成为转折,最终以8-3击败了韩国队,时隔八年再次夺得冠军,这是瑞典女壶近四届第三冠,亚军也是韩国队历史最佳战绩。

男子冰球决赛,俄奥运队常规时间最后1分钟扳平比分,加时赛由卡帕利佐夫破门完成绝杀,最终凭借金球以4-3险胜德国队夺得金牌,德国队虽然没能一黑到底,但还是创造历史最佳成绩。

【下届看点】

根据计划,下一届暨第二十四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北京冬奥会将在北京时间2022年2月4日至2月20日进行,这意味着北京将成为全球第一个既举办过夏季奥运会,又举办过冬季奥运会的城市。翻看日历,2022年北京冬奥会将在壬寅年大年初四开幕,届时在中国传统春节期间,在万里长城脚下,让我们以东道主的身份,邀约全世界的朋友们共赴一场“激情的约会”,感受“纯洁的冰雪”!(刘曦瑶)

【伊利冬奥晚报】北京8分钟震撼呈现 武大靖高举国旗最帅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ds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