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特评:武大靖担当旗手当之无愧 成中国军团骄傲的代言人

腾讯体育讯 当中国军团在一天天等待首金的煎熬中度过时,闭幕式旗手是谁的猜想五花八门。周洋,贾宗洋,徐梦桃,每个人都有理由,都有可能。但当距离闭幕只有3天,答案仍在风中时,一切因为武大靖气壮山河般的表现改变了。两次打破世界纪录,等待了30年的中国短道男子项目终于拿到了一枚金牌,这枚金牌极具历史意义。

冬奥闭幕式中国旗手武大靖

冬奥会开始之前,大家都对短道速滑这支王牌之师充满希望,盼望着他们能够发挥出色,为中国队夺得金牌。可谁能想到,中国短道速滑队出师不利,在多场比赛中都被判犯规,无缘奖牌。眼看着比赛项目所剩无几,手中的奖牌却只有小将李靳宇在女子1500米中所取得的银牌。在看不到希望的阴影笼罩下,武大靖突出重围,用打破世界纪录的霸气方式拿到了男子500米的金牌,这足以说明,中国短道速滑队的实力还是世界上数一数二的。

当武大靖身披国旗在冰场上扬眉吐气时,一边是韩国人的落寞。这枚金牌不仅是短道男选手的首金,更是中国军团的唯一一枚金牌。就是这一枚金牌,让男队从之前的配角角色到如今的顶起了半边天。而这枚金牌也让“闭幕式旗手”的答案瞬间有了答案:武大靖。他是中国骄傲,是中国短道的中流砥柱,是中国军团吹响2022年北京奥运会嘹亮号角的最坚实力量,最无疑的领军人物。这份荣耀,这份担当,武大靖当之无愧。

当闭幕式旗手逐一入场时,武大靖走在人群中极为显眼,他的眼神里写着专注和骄傲,他的面部依旧严肃而认真,在履行这样一份骄傲时,他渴望向世界展示中国最骄傲的一面。

闭幕式,往往由当届金牌得主作为闭幕式旗手。在都灵和温哥华中国军团一直如此。这个传统直到索契才被打破,四年前的索契,在闭幕式上,中国队的旗手是短道速滑队老将刘秋宏,这是破天荒地选择一个非传统意义上的成功者作为旗手。

而如今,在平昌的闭幕式旗手选择上,尽管也有不少值得歌颂和肯定的“非成功者”,比如悲壮的张虹,比如贾宗洋,比如徐梦桃,但毕竟在“虎口拔牙”的这届奥运大考中,武大靖杀出重围,捍卫了中国短道的荣耀,捍卫了中国代表团的荣耀。这已不是武大靖第一次担任中国体育代表团的旗手,在2017年日本札幌亚冬会开幕式上,武大靖就曾担任中国体育代表团的旗手。(撰文/子默)

相关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rassc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