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冰球是团队的!没有球星的德国队黑马突围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5日,在男子冰球的金牌争夺战中,德国队3-4不敌俄独立代表队,摘得银牌。本届冬奥会,历史上从未打进过决赛的德国队表现可谓是非常“惊艳”,是一匹不折不扣的“黑马”。

黑马之路

德国队能够进入总决赛,可谓是一路拼杀,过关斩将。尤其是小组赛,德国队打得非常辛苦。第一场比赛,德国队2-5不敌芬兰,首战失利。随后的比赛中,德国队0-1不敌瑞典,2-1险胜挪威,最终1胜2负,排名小组第三。淘汰赛阶段,德国队2-1战胜瑞士晋级八强。在1/4决赛中,德国队4-3险胜瑞典队。随后,半决赛德国队以4-3爆冷淘汰了加拿大,首次晋级冬奥会男子冰球决赛。在今天落幕的决赛中,德国队虽然与金牌擦肩而过,但是德国队与俄独立代表队缠斗至加时赛,多次上演精彩进球瞬间,其表现值得每个人拍手称赞。

团结就是力量

相比于加拿大、美国、俄罗斯等星光熠熠的传统冰球强队,德国队确实缺少明星。但是,德国队能够摘得银牌,肯定有自己的优势。而团结就是德国队最大的优势。分析德国队的比赛数据可以发现,德国队的得分非常分散,每个进球都是由不同的球员完成的。比如在今天的决赛中,后卫41号尤纳斯·穆勒,前锋55号菲利克斯·舒茨和72号多米尼克·卡珲各进一球。在德国队中,没有一个人能技压群雄,但每个人又都是不可或缺的,非常和谐。此外,纵观德国队在本届冬奥会的表现,场上队员的战略战术配合非常到位,无论是助攻,还是防守,各位球员几乎都是齐心协力,顾全大局。所谓众人拾柴火焰高,团结就是力量,就是对德国队最好的诠释。

理想与战斗的民族气质

理想与战斗,是德国民族气质的核心。弗里德里希二世满怀豪情地说:“没有武器地谈判犹如没有乐器地演奏”,俾斯麦则紧握利剑,说“天下大事,唯铁与血”。德国人血液里奔流的对战斗的信仰,是他们永远无畏的精神源泉。今天,决赛进行到第三节时,在俄独立代表队还在为2-1领先而庆贺时,德国队出其不意,利用俄独立代表队防守空虚的机会,完成射门,将比分追平至2-2。在德国队员的欢呼雀跃中,我们似乎看到德国队员对战斗的狂热和绝不服输的精神,似乎也懂得了为什么德国可以在二战后迅速崛起。当现场评论员都在惊叹:“这就是德国人,可怕的德国人”时,德国队为什么能走上银牌领奖台就不言而喻了。

平昌冬奥会,对于德国队而言,具有历史性的意义。在平昌,在2018年,德国队终于打了个漂亮的翻身仗,刷新了自己的记录,改变了屡战屡败的局面,站在了领奖台上。德国队作为后起之秀,已经向传统强队发起了挑战。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冰球大战,必将群雄争霸,硝烟四起,德国能否延续辉煌,我们拭目以待。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oely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