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俄奥运队救世主+加时绝杀 没有美加男冰不乏经典

腾讯体育2月25日讯 这是一届没有美国和加拿大的男子冰球决赛,这是一届NHL大腕集体缺席的冬奥会,但并不缺少经典,常规赛读秒时间完美救主,加时赛的经典绝杀,俄奥运队将男子冰球的魅力完美诠释,这一刻,全世界观众值得为他们点赞,这种永不放弃,坚持到底的精神值得所有队伍膜拜。

由于和奥组委发生冲突,男子冰球梦之队,巨星云集的NHL联盟宣布“抵制”平昌冬奥会,这导致很多大牌球员将遗憾缺席。美联社评论员曾这样预言平昌冬奥会的男子冰球,没有NHL将变得黯淡很多,也是最无聊的一届比赛。

平昌冬奥会,即便决赛不会出现巅峰对决的“美加大战”,但也丝毫不影响观众对这场决赛的热情,男子冰球绝对是冬奥人气最高、影响力最大的项目,俄奥运冰球队将与大黑马德国队争夺金牌。

日耳曼战车的强势前行,俄奥运冰球队的顽强拼搏,让平昌冬奥会男子冰球增添无穷色彩,悬念依旧、魅力仍在,平昌冬奥会男子冰球在乱世中不乏经典。

男子冰球决赛更像是一部跌宕起伏的电影,整体实力占优的俄奥运冰球队在1-0、2-1领先,这时候,德国队展现出黑马姿态,接连两粒进球几乎让俄这个战斗民族绝望,现场的俄观众也显露出沮丧和失落。

然而就在距离比赛结束还有56秒的时候,场上突然发生反转,以少防多的俄奥运冰球队抓住机会,古塞夫梅开二度,在左路小角度打门得分,这一刻,古塞夫化身这个战斗国度的英雄,成为伟大的救世主,挽救了俄奥运冰球队,将比赛拖入加时。

加时赛采用金球制,进球即宣告比赛结束,德国队防守顽强,但俄奥运队还是占据优势,69分40秒的时候,卡帕利佐夫破门得分,俄奥运队凭借金球绝杀德国,夺得冠军,时隔26年再登冬奥会之巅。

本次比赛,俄奥运队的绝杀复制了八年前加拿大队的神话, 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加拿大和美国会师决赛,两队在常规时间打成平手,加时赛进行到7分40秒时,“冰球大帝”克罗斯比接到伊金拉的传球攻入绝杀进球,让美国队再次屈居亚军。

克罗斯比的这个进球价值连城,甚至被加拿大媒体拿来与前辈马里奥-勒米尔(Mario Lemieux)在1987年加拿大杯(世界杯前身)中的比赛中进球相媲美,进球用球比赛之后还被送到了位于多伦多的冰球名人堂。

2002年美国盐湖城冬奥会,加拿大和美国会师决赛,常规时间内双方战成2-2平分,进入加时也难分胜负,最终通过点球大战,加拿大连进3球以5-2击败美国队。这场比赛的电视收视率也创造来当时奥运历史上最高,据CBC的数据显示,1060万观众也打破了1994年斯坦利杯总决赛第7场的495.7人次的纪录。(任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obinzelu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