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平昌总结之俄奥运队:金牌数历史新低 再曝两例兴奋剂

腾讯体育讯 2018年平昌冬奥会落下帷幕,俄罗斯奥运代表队获得2金6银9铜17枚奖牌,2枚金牌也创造了1994年冬奥会以来的历史最差成绩。由于众所周知的兴奋剂事件原因,包括短道速滑运动员维克多-安在内的等位名将都没有获得参赛资格,符合参赛条件的俄罗斯运动员只能以个人名义参赛。在这种情况下,俄罗斯奥运队只获得2金也在情理之中。不过,奖牌总数却比第六位瑞典队(13枚)、第八名瑞士队(15枚)、第九名法国队(15枚)、第十名奥地利队(14枚)还多,和东道主韩国队(17枚)持平,表明俄罗斯运动员依然在冬奥会赛场具有竞争力。遗憾的是,冬奥会期间,俄罗斯奥运队再次曝出两例兴奋剂事件。

俄奥运队参赛人数被削减

去年年底,国际奥委会投票决定,禁止俄罗斯参加2018年平昌冬奥会,但允许俄罗斯运动员在“严格的条件下”参加奥运会。邀请符合条件的俄罗斯运动员参加奥运会,但无论参加个人或集体项目的运动员将被冠以“来自俄罗斯的奥林匹克运动员”的称谓。他们身穿带有这一名字的比赛服参赛,仪式上升奥林匹克会旗,奏奥林匹克会歌。

最初,俄罗斯奥运代表队的参赛人数为500人,后来经过国际奥委会筛选,一些“不符合条件”的运动员被剔除,最后参赛人数被削减为169人。包括短道速滑运动员安贤洙、冬季两项滑雪名将希普林等多为选手均无缘平昌冬奥会,这让俄罗斯选手的整体实力大打折扣。

花样滑冰男子冰球各一金

俄罗斯奥运队在本届冬奥会拿到了17枚奖牌,奖牌数量并不少,可是一直和金牌无缘。

扎吉托娃

直到花样滑冰女子单人滑比赛,15岁的扎吉托娃才为俄奥运队赢得平昌冬奥会首金,另一名俄奥运队选手梅德韦杰娃获得银牌。“绝代双娃”包揽女单金银牌,体现了俄罗斯在花样滑冰女单项目上的统治力。

俄罗斯奥运队金球致胜

最后一个比赛日,俄罗斯奥运队在男子冰球决赛中经过一波三折,通过加时赛4-3力克德国队,为俄罗斯奥运代表队赢得第二枚金牌。在美国队止步八强,加拿大队无缘决赛的情况下,俄罗斯奥运代表队连胜捷克、德国两匹冰球黑马,赢得这枚分量最重的金牌,也算给俄罗斯奥运代表队的平昌之旅画上了一个圆满句号。

此外,在单板滑雪、越野滑雪、高山滑雪等项目中,俄罗斯代表队选手也斩获了15枚奖牌,他们的整体实力仍然不容小觑。

再爆兴奋剂事件成遗憾

平昌冬奥会期间,俄罗斯奥运代表队再次爆出了两例兴奋剂事件,一名是冰壶混双铜牌得主克鲁舍尔尼茨基,另一名是参加女子雪车比赛的塞尔吉娃,两名运动员的药检结果均呈阳性,鲁舍尔尼茨基已经承诺将归还获得的奖牌,两例兴奋剂让被禁药事件困扰的俄罗斯奥运队更加雪上加霜。

俄冬奥冰壶运动员

俄罗斯奥运代表队曾向国际奥委会请求,能否在闭幕式上身穿俄罗斯国家队队服、手持俄罗斯国旗入场。但是,由于冬奥会期间爆出的两例兴奋剂,让国际奥委会有些愤怒,经过投票,驳回了俄奥运会队的请求,禁止他们手持俄罗斯国旗参加闭幕式。兴奋剂,再次成为俄罗斯体育挥之不去的阴影。(黄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oely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