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NCAA贿赂案波及24队 加内特波神经纪人是关键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5日(文/Mitch Sherman,ESPN撰稿人),关于美国大学篮球腐败案调查进入关键阶段,今天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公布了一份关于大学篮球腐败的调查报告,根据报告显示,美国大学有20多个顶级的球员涉嫌违反NCAA规则,多名2017年NBA新秀涉嫌在学校期间收取经纪公司的好处费。这是一个复杂的案件,自从去年9月份首次公开以来,有很多球队、球员以及其他人员牵涉到案件当中。

米勒(右二)

当案情的信息被曝光得越来越多,人们渐渐发现,事件的核心是一名名叫安迪-米勒的NBA知名经纪人和他的经纪公司ASM。而在事发前,米勒则是NBA著名球星加内特和波尔金吉斯的经纪人。米勒和他的经纪公司涉嫌以“提供贷款”为名,连接NCAA大学与球员,进行相关违法利益的输送。

米勒曾是波神经纪人

目前,他已被迫放弃经纪人执照,无法再代表波神及众多NBA球星。

哪些球队涉案?

在已公开的报告中,涉案程度被分为两种:1对运动员和家庭的提供潜在贿赂;2向球员支付好处费。而涉案球员不仅包含目现役NCAA球员,也包括曾在NCAA大学打球的球员。据目前统计,涉案大学约24所。具体内容如下:

对运动员和家庭的提供潜在贿赂的大学有:阿拉巴马州大学、杜克大学、肯塔基大学、路易斯安那大学、马里兰大学、密歇根大学、北卡罗来纳大学、西顿大学、德克萨斯大学、南加州大学和华盛顿大学。

杜克大学涉案

而在有关前ASM体育经纪公司雇员克里斯汀-道金斯的报告中,他向大学和高中球员及其家人支付数千美金以上的好处费,这些球队有:克莱姆森大学、堪萨斯大学、路易斯维尔大学、密歇根大学、南卡罗来纳大学、德克萨斯大学、南加大、犹他大学、威奇塔州大学、泽维尔大学。

这些球队有球员或球员家属与道金斯有接触,而因此涉及了阿拉巴马州大学、克莱顿大学、杜克大学、爱荷华州大学、肯塔基州大学、北卡大学、圣母大学、德克萨斯大学、范德比尔特大学、弗吉尼亚大学。

目前,有现役球员受到到牵连的大学,阿拉巴马州大学、杜克大学、肯塔基州大学、密歇根州大学、南卡罗纳州大学、德克萨斯州大学,南加州大学。

往届球员受到牵连的球队,克莱姆森、克莱顿大学、爱荷华州大学、堪萨斯州大学、路易斯维尔大学、路易斯安那州、马里兰州大学、北卡大学、圣母学院、西顿霍尔大学、犹他大学、范德比尔特大学、弗吉尼亚大学、华盛顿大学、威奇塔州大学、泽维尔大学。

哪些球员涉案?

安迪-米勒,一位著名的前NBA经纪人和ASM体育创始人,他曾是凯文-加内特、波尔津吉斯和凯尔-洛瑞等球员经纪人,但是去年12月份他放弃了经纪人执照,因为他的公司被指控严重卷入了大学篮球丑闻。米勒的电脑在去年的联邦调查局一次搜查中被搜走,根据消息透露,米勒和道金斯合作,向几所高中和大学的球员支付了4-5位数的好处。

克里斯汀-道金斯,这位体育经纪人曾经是前青年锦标赛主席和AAU(业余体育联合会)的人物,被指控与丑闻中牵连的其他人合谋,并且为9月份被捕的4位助理教练支付费用。在经营自己的经纪事务之前,道金斯是为米勒的ASM体育公司工作。

17年多位新秀涉嫌收取好处费,其中76人队状元秀富尔茨曾收取ASM经纪公司给他的1万美金,但是富尔茨最终并没有和该经纪公司签约,其他还有独行侠后卫丹尼斯的7.35万美元)和湖人新秀库兹玛的9500美元,热火阿德巴约的3.65万美金以及太阳新秀约什-杰克逊接收了2700美金。

事件时间线:

9月26日:FBI和纽约南区联邦检察官宣布逮捕10名男子,其中包括助理教练佩尔森、埃文斯、布兰德和理查德森,这些人涉嫌与2015年以来接受调查的欺诈和腐败案有关。联邦官员称,这些教练收受了商业经理和财务顾问的现金贿赂,以换取教练对球员及其家人做决定时的影响。某体育品牌的高管被联邦政府指控与腐败有关,该高管向高中球员和他们家人支付好处,以换取球员们对该品牌所赞助的学校的承诺。

10月16日:路易斯维尔大学解雇著名NCAA著名教头皮蒂诺,皮蒂诺涉嫌渎职行为和暗箱操作。

皮蒂诺被解雇

10月18日:路易斯维尔大学解雇学校的体育主管汤姆-朱里奇。

11月7日:9月份被捕的10人当中有8人被纽约联邦大陪审团起诉,其中包括4位教练加托、科德、道金斯和米切尔

2月15日:一位美国地方法院法官驳回了,对4位教练加托、科德、道金斯和米切尔撤回指控的请求。

2月23日:联盟调查局对大学篮球腐败调查的文件被公布,该调查显示美国大学体育协会有违反了20多个部门的违规行为。

(Jesse)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c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