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平昌总结之加拿大:男女冰球均丢金 奖牌总数超上届

腾讯体育讯 2018年平昌冬奥会即将落幕,作为传统冰雪强国,加拿大在本届冬奥会上共获得了11金8金10铜29枚奖牌排名第三。与2014年索契冬奥会相比,金牌数(10金)和奖牌数(25枚)均有增加,奖牌总数甚至超过了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26枚)。但是,排名与上届冬奥会(第二)相比,却下降了一位。总体来看,加拿大队的优势项目依然表现强势,如花样滑冰、冰壶混双、自由式滑雪等,也有一些项目如冰球发挥不佳,女队输给美国队无缘五连冠,男队无缘决赛只获得一枚铜牌。

金牌分布雪强于冰

加拿大队的11枚金牌分布相对比较均衡,其中冰上项目枚,花样滑冰项目依然是加拿大队的金牌大户,在5个项目上拿到了2金2铜的成绩,2枚金牌分别是花滑团体和冰舞,足以证明加拿大的花样滑冰整体依然实力超群。但是,本届冬奥会结束后,以陈伟群、沃尔图/莫伊尔和杜哈梅尔/拉德福德等为代表的一批老将有可能将退役,在新人尚未完全挑起大梁的情况下,加拿大队的花滑实力很可能会有所下降。四年后的北京冬奥会,加拿大队在团体和单项的整体优势将不复存在。

老将陈伟群在比赛中

在短道速滑项目上,加拿大以1金1银3铜排名第四位。其中,吉拉德以1分24秒650获得男子1000米冠军,为加拿大收获了唯一一枚金牌。此外,在女1500米、男子5000米接力等项目上,金布庭和加拿大接力也收获了奖牌。在短道速滑群雄并起进入战国时代的时候,加拿大能够跻身世界强队行列,证明他们的人才储备相当雄厚。在冰壶项目上,加拿大队获得了新增设的冰壶混双金牌,他们的表现令人刮目相看。

加拿大队在雪上项目的优势依然明显,图唐拿到单板滑雪男子大跳台金牌,金斯伯里获得自由式滑雪男子雪上技巧金牌,塞尔瓦和费兰包揽自由式滑雪女子障碍争先赛冠军等,雪上项目金牌总数略多于冰上项目。

男女冰球双双无金

2014年索契冬奥会,加拿大男女冰球队均拿到了冠军,女队还实现了四连冠,男队更是在冬奥会历史上第九次夺冠。

本届冬奥会,加拿大队冰球男女队都没有拿到金牌,加拿大女队最为可惜,和美国队会师决赛,常规赛在领先情况下被对手反超,点球大战也没能把握住机会,最终遗憾地2-3输掉比赛,冬奥会四连冠的纪录就此被终结。

加拿大男队情况有些特殊,由于NHL(北美冰球职业联盟)拒绝放队员参加冬奥会,加拿大队无法以最强阵容出战,参赛队员大部分都是在欧洲打球的球员,还有一些大学生球员。这样一支加拿大队还是打进了半决赛,可被欧洲黑马德国队4-3挡在了决赛门外。尽管在铜牌争夺战中,6-4击败了另一支欧洲球队捷克队,但是铜牌对于加拿大队来说就是失败。

无论是男女队,还是女队,加拿大队和其他球队之间的实力差距正在慢慢缩小。阵容不整不是丢金的借口,加拿大冰球的统治力下降才是不争的事实。四年后,如果加拿大冰球队想重夺冠军,除了要协调NHL放球员参赛外,还要提高球队的整体作战能力。毕竟,四年的时间,欧洲球队也在进步,加拿大队需要知道,逆水行舟不进则退,慢进也是退的道理。(黄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elixy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