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隋文静/韩聪表演深情款款 金博洋再现《蜘蛛侠》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5日 平昌冬奥会即将于今天落下帷幕,相比还有一些项目还在进行最后的收官之战,早早完结的花样滑冰却已经通过表演来答谢观众。中国选手隋文静/韩聪和金博洋,也用自己最深情和动感的舞姿,博得观众阵阵掌声。

隋文静韩聪

在上午8点30鸣锣的表演,分为两个半场进行:每场各有一个开场舞,此后是12位/对选手表演,在下半场最后还有全部选手的集体答谢和终场舞。

相比以往是顺位邀请各个单项前五的选手之外,再邀请东道主和其他备受观众喜爱的选手不同。本届的固定表演名额只邀请到各个单项前四,此外东道主每个项目各有一人/对选手入围,其余则是在表演上颇具水平的优秀选手。

中国选手方面,拿到双人滑亚军的隋文静/韩聪,被安排在上半场倒数第二个出场,处于压轴位置;男单第四名的金博洋则是下半场第五位。

金博洋

稍早出场的选手里,有深情缠绵的俄奥运冰舞搭档巴博诺娃/索罗维耶夫,有动感洒脱的男单亚军宇野昌磨、不过获得女单第七名的东道主美女崔多彬,她的表演配乐中混编了《阿里郎》,清新唯美的风格显然更能引起主场观众共鸣。随后出场的朝鲜组合廉太钰/金柱希剑走偏锋,以传统《迎宾舞曲》作为配乐,默契的配合和出众的舞蹈能力,让观众耳目一新。

获得冰舞第六名的意大利组合卡布里尼/拉诺特则演绎了原汁原味的卓别林风格,在诙谐和浪漫之间自如游走。上半场第11个节目是女单铜牌得主、加拿大名将奥斯蒙德的《哈利路亚》,正好是隋文静/韩聪的短节目配乐,动作充满张力,完全塑造了另一个截然不同的女主角形象。

似乎是主办方有意安排,随后出场的隋文静/韩聪以莱昂娜.刘易斯的《奔跑》作为伴奏,编排非常适合他们的身体线条,动作大开大阖,在音乐配合上具有媲美冰舞选手的表现。使用了捻转三周和抛后内结环三周等难度动作,招牌的大一字携带进入托举更是博得观众阵阵掌声。

男单铜牌得主、西班牙名将费尔南德斯最后出场,他的画风一转,演绎了一个爱健身的青年。前半段还是运动裤和连帽衫,但音乐变奏之后,突然化身为一个健身超人,惟妙惟肖的表演让观众忍俊不禁。当通过俯卧撑进入到第三段音乐后,他又将斗篷变成手中道具,在场上自我放飞玩的不亦乐乎。结果被拉诺特一桶冷水从头浇下,让他冷静冷静,表演诚意十足!

费尔南德斯

进入下半场,相比宫原知子略显伤感的阿兰胡兹协奏曲,拿到双人滑铜牌的杜哈梅尔/拉德福德一段满是《同桌的你》回忆的表演,丝毫看不出他们已经年过30,在场上将一对初恋男女的美好回忆演绎的淋漓尽致。

在他们之后出场的金博洋,则演绎了上赛季备受好评的《蜘蛛侠》,完成了包括阿克赛尔三周等高难动作,精力十足的他在场上活蹦乱跳,最后喷射蛛丝动结束动作诚意满满。

获得冰舞银牌的帕帕达吉斯/西泽龙和女单银牌的梅德韦杰娃节目和发挥都中规中矩。随着意大利搭档马尔奇/霍塔里克充满复古感的《芭比姑娘》表演完毕,各项目冠军选手相继登场。

时隔8年再度拿到冰舞金牌的沃尔图/莫伊尔平昌之后就会正式退役,他们的最后一舞深情款款;虽然只有15岁,但一身豹纹的女单冠军扎吉托娃却用一段诡异中满是魅惑的表演彰显了自己的驾驭能力;由于男伴感冒,获得双人冠军的德国组合萨维申科/马索特不得不遗憾放弃了表演;最后出场的羽生结弦没有让人失望,以完美的肢体语言和细腻的情感把控,完美展现了圣桑大提琴曲《星夜》所蕴含的浩瀚无边。

在最后的大返场中,所有选手纷纷施展出各自拿手绝活,倾情一舞。对场上的选手甚至观众来说,“重要的不是凯旋,而是战斗;重要的不是取胜,而是参与”这也许就是奥林匹克精神的真正内涵。

(唐雪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oely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