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韩短道一姐崔敏静哭了!搬家七次只为坚持训练

平昌冬奥会今日将落下帷幕,韩国媒体也把目光聚焦在获得金牌的运动员身上。今天的主角就是短道速滑两枚金牌获得者崔敏静以及她妈妈的故事。

光搬家就搬了7次,10年间开车距离足有25万千米,短道速滑金牌得主崔敏静背后隐藏着母亲李在顺(54岁)巨大的付出。但她的妈妈却笑着说,“我要感谢我的女儿成为了如此伟大的选手”。

崔敏静和妈妈

女儿哭了妈妈也哭了

24日,在采访中崔敏静母亲说,“只希望女儿在这次奥运会中不要受伤,没想到她战胜了压力拿到了两枚金牌,我真的很高兴”。

崔敏静在本次奥运会女子1500m和3000m接力两个项目中获得了金牌。女子500m比赛中虽然晋级决赛甚至成绩排名第二,但是被判定犯规。

1000m比赛中同样晋级决赛,但是在最后一圈冲刺时不幸跌倒。即使这样她的妈妈也感到十分自豪。

妈妈还说还说道,“500m比赛结束后,女儿哭的时候我也哭了,并不是因为奖牌,还是我觉得女儿那么努力地去做了,结果却是这样,所以很痛心”,说这番话的时候她的眼里也充满了泪水。

夺冠后开心的崔敏静(右)

对于崔敏静来说,妈妈的存在给了她巨大的力量。她说,“我把妈妈给我写的信带到奥运村之后仔细读了,她希望我好好享受比赛,这真的给予了我很大力量”。

不仅是这次奥运会期间,母亲的辛勤努力在成就现在的崔敏静这一方面占了很大比重。

7次搬家 妈妈当司机接送超25万公里

崔敏静6岁的时候,和姐姐一起参加了寒假露营,在那里第一次感受到了滑冰的乐趣。之后便一边上小学一边开始了枯燥的训练生活。

她回首过去说道,“除了滑冰,我还尝试了很多其他运动。但是没有什么比滑冰更有趣,边享受着凉爽的风边飞奔会让我的心情变得很好”。

小时候的崔敏静

但是早早地把自己的前程定为运动员,这件事说出来容易做起来难。比崔敏静大一岁的姐姐由于受伤很早就放弃了滑冰,再加上经济上的沉重负担,她的妈妈也希望她能放弃运动员这个梦想。

那时,只有小学三年级的崔敏静对妈妈说道,“再给我一个星期时间考虑”。但是最终还是流着眼泪对妈妈说自己无法放弃滑冰。回想着当时的情景妈妈说道,“那么小的孩子一边哭着一边说想继续滑下去,我实在不忍心劝她放弃”。

在那之后妈妈便全力支援她。崔敏静的教练每次换滑冰场场地时全家人都跟着搬家。从首尔新堂洞到惠化洞、盆唐、京畿道光州、再回到盆唐、延南洞、到自己现在的家,一共搬了7次家。

崔敏静妈妈说“感觉好像还会搬家,所以到现在行李也没整理”。

崔敏静和妈妈站在一起

崔敏静的开车司机也是由妈妈负责。凌晨一起去训练,一起去上学然后下午去训练,最后回家,两人行程十分繁忙。李某解释说,“每天一般要开车走40~50km。10年间行驶距离足足有25万km”。

坐在身旁的崔敏静笑着说,“虽然妈妈很会开车但是是路痴,跟着受了不少苦”。

站在最高领奖台 妈妈为她骄傲

虽然有很多困难,但是妈妈说很感谢站在奥运会最高位置的女儿,看着她成长了很多。

李某还说,“从很小的时候女儿就很勤奋。每次凌晨起床去运动一次也没有喊醒她。每天都准时起床准备”。

她很感激女儿,“刚开始真的很辛苦,我也很累,想让她放弃。但是现在想想女儿的选择好像是对的。脚踏实地地走着自己选择的路才走到了今天”。

夺冠后挥拳庆祝的崔敏静

看完这篇文章后,不少韩国网友感叹,“崔敏静看起来很善良,专业精神很帅气,加油为你应援!!”“母亲的力量很伟大!果然很厉害,王牌崔敏静!”“崔敏静的照片很可爱。”

“多亏崔敏静母亲的付出,我们全国民才能笑得如此开心。崔敏静选手棒!”

“崔敏静选手金牌两连冠就很值得骄傲了,虽然在1000m决赛中摔倒了很可惜,但是也很棒。在以后的奥运会中继续加油吧。”

(jennybaxia)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rassc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