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文读懂冬奥第16日:速滑集体出发李丹第5 武大靖任闭幕旗手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4日,2018年平昌冬奥会进入第16个比赛日。当日,单板滑雪男子大跳台、速度滑冰集体出发等新增设项目集体亮相。中国代表团宣布武大靖担任平昌冬奥会中国代表团旗手。在速滑女子集体出发决赛中,中国选手李丹和郭丹并肩作战,分别获得第五名和第10名,日本选手日本选手高木菜夺得金牌。男子冰壶决赛,美国队10-7战胜瑞典队,首次夺得冬奥会冠军。当冬奥会进入尾声时,赛场上依然充满精彩。

实至名归!武大靖任中国代表团闭幕式旗手

武大靖

据新华社从中国体育代表团获悉,男子短道速滑运动员武大靖将在平昌冬奥会闭幕式上担任中国代表团旗手。武大靖在本次冬奥会上先后打破奥运纪录,两破世界纪录,以绝对实力赢得男子500米项目的金牌。

速滑女子集体出发:中国双姝创造历史

速度滑冰女子集体出发是本届冬奥会新增设的项目之一,中国选手郭丹和李丹在半决赛表现出色,郭丹积43分排名第二,李丹积24分排名第三,两人携手晋级决赛。决赛中,郭丹和李丹向奖牌发起冲击。

日本选手获得冠军

与高木菜那、金宝凛、伊雷内·施腾等日本、韩国、荷兰等速滑强国的选手相比,郭丹和李丹在整体实力和比赛经验上确实还存在一定差距,尤其是相互配合以及时机把握上,还有些欠缺。不过,李丹能够获得第五名的成绩已经创造了中国速滑选手在该项目的最好成绩。

王洪利在比赛中

速滑男子集体出发,王洪利名列第12无缘决赛,中国男子速滑选手距离冲击该项目奖牌,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四年后的北京冬奥会,如果速滑集体出发依然被保留,李丹和郭丹有望再次争夺奖牌,中国男子选手力争全力实现突破。

男子四人雪车:中国选手迎来首秀

男子四人雪车展开前两轮争夺,中国队在两轮过后排名第26位。这也是中国在男子四人雪车项目上的奥运会首秀。由邵奕俊、王思栋、李纯键和史昊组成的中国队,在第一轮比赛的成绩为49秒79,两轮过后的总成绩为1分39秒80,在29位参赛选手中排名第26位。

中国4人雪车队

尽管成绩不太理想,但是中国选手能够参加该项目比赛已经是胜利。四年后的北京冬奥会,如果中国队想在该项目上有所突破,需要在赛道、体重以及起动上进行全方位提升。

男子冰壶:美国队首次夺得冬奥会冠军

美国队庆祝比赛胜利

男子冰壶金牌赛,瑞典队在赛程末段崩盘,追赶无望后提前认输,美国队以10-7战胜瑞典,首次夺得冬奥队冰壶冠军,创造了美国冰壶在冬奥会上的历史,获得亚军的瑞典队也追平了自己的最好成绩。

美国队登上最高领奖台

美国队能够夺得男子冰壶冠军,证明冬奥会确实是一个创造奇迹的地方。没有谁能够成为常胜将军,就像韩国女子冰壶队闯入决赛,赛前有谁能够想到?冬奥赛赛场,一切皆有可能。

金牌赛事:单板滑雪大跳台加拿大夺冠

图坦特

当日,共决出了8枚金牌。单板滑雪男子大跳台比赛,加拿大选手图坦特凭借前两跳的出色表现以174.25分夺得金牌;高山滑雪混合团体赛大决赛,瑞士队3-1战胜奥地利队夺冠;越野滑雪男子50公里集体出发(传统技术)比赛,芬兰选手伊博·尼斯卡宁以2小时08分22秒1的成绩获得冠军。

单板滑雪女子平行大回转比赛决赛,捷克选手埃斯特尔-莱德茨卡夺得冠军;单板滑雪男子平行大回转比赛,瑞士选手加尔马里尼夺得金牌。速滑女子集体出发金牌被日本选手高木菜那以60分得到,速度滑冰男子集体出发冠军归属韩国名将李承勋。(黄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oely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