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冬奥女子冰壶日本胜英国摘铜 创历史最好成绩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3日,2018年平昌冬奥会女子冰壶铜牌赛在韩国江陵冰壶中心开赛,经过激烈的较量,日本队最终以5-3战胜英国队,夺得首枚冬奥冰壶项目铜牌!

日本队在比赛中

划重点

  1. 日本队在第九局和第十局连续偷分,以5-3击败英国队;
  2. 日本女子冰壶夺得铜牌,创造历史最佳,这也是日本冰壶首次在冬奥会夺得奖牌;
  3. 英国队获得第四,没能连续两届冬奥会获得奖牌。

双方阵容

平昌冬奥会,英国女子冰壶队派出的四位选手分别是一垒加瑞(Lauren Gray)、二垒亚当斯(Vicki Adams)、三垒索兰(Anna Sloan)、四垒伊芙-穆尔海德(Eve Muirhead);日本队四位选手分别是一垒吉田夕梨花(Yurika Yoshida)、二垒铃木夕湖(Yumi Suzuki)、三垒吉田知那美(Chinami Yoshida)、四垒主将藤泽五月(Satsuki Fujisawa)。

晋级之路

循环赛,英国队的战绩为6胜3负,排名第三,日本队5胜4负排名第四,半决赛,英国队输给了瑞典队,而日本队不敌韩国队,英国和日本将在铜牌赛狭路相逢。

精彩回放

首局,双方打得较为胶着,彼此都没有采取冒险进攻,面对日本队的防守,伊芙-穆尔海德还是拿到一分,第二局,日本队虎口拔牙,同样只得到一分,两支队伍在今天都保持了较高的专注度,每一投都小心谨慎,因此没有产生大分。

第二局日本队一分

第三局,藤泽五月第二投有些打薄了,线路的偏差使得自己的黄壶没有占据圆心有利位置,后手进攻的伊芙-穆尔海德打甩成功,自己的红壶更靠近圆心,英国队得到一分。第四局,日本队连续往大本营旋壶,但英国队清理战术运用成功,藤泽五月拿到一分,将比分紧紧咬住,第五局,英国队拿到一分,半场过后以3-2占先。

英国队精彩打甩

随后两局,先手进攻的英国队让大本营简单化,伊芙-穆尔海德完成投壶后,大本营没有日本队的得分壶,藤泽五月连续放弃只拿一分,从而继续握有后手优势。第八局和第九局,日本队后手拿到一分,先手又偷到一分,以4-3取得领先。

日本队精彩击打

第十局比赛,轮到英国队后手,伊芙-穆尔海德本来有机会保住一分,但她选择冒险击打,结果出现失误,日本队偷到一分,最终以5-3击败英国队,获得铜牌,英国队获得第四名。(任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manji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