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自由式滑雪总结:张鑫贾宗洋摘银 张可欣创历史

腾讯体育讯 2018年平昌冬奥会自由式滑雪比赛全部落幕,中国队在优势项目空中技巧拿到2银1铜,奖牌数量超过索契,张鑫和孔凡钰获得女子组银牌和铜牌,贾宗洋获得男子银牌,被寄予厚望的徐梦桃和齐广璞均止步决赛第二轮。U型场地,中国00后们不畏强敌,15岁的张可欣闯进决赛获得第九,彰显出青春力量。

空中技巧女队:张鑫孔凡钰夺牌 徐梦桃平昌抱憾

徐梦桃

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是中国雪上项目的领跑者,早在1998年长野冬奥会,徐囡囡就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摘得一枚银牌,八年之后的都灵冬奥会,韩晓鹏以黑马姿态杀出重围,夺得金牌,取得历史性突破,这不仅是中国队该项目首金,也是冬奥会历史上中国雪上项目首金。

在这之后,中国空中技巧项目迎来蓬博发展,女子组,李妮娜在都灵和温哥华连续摘银,徐梦桃在索契屈居亚军,平昌冬奥会,中国女队虽然有三位选手都闯进了最终的决赛,但夺标热门徐梦桃在完成三周台动作时突遇“妖风”,导致落地出现失误,止步决赛第二轮。

老将张鑫和首次参加冬奥会的孔凡钰晋级到超级决赛,张鑫动作难度不是很高,但两周台完成得质量比较高,最终获得一枚银牌,这是她首枚冬奥会奖牌,而平昌也很有可能是张鑫生涯的谢幕战,这枚奖牌对她来说意义非凡,用张鑫的话说,系统训练不到一个月,能拿到奖牌真是意外之喜。

首次参加冬奥会的孔凡钰在平昌展现出一颗平凡心,她毫无畏惧,没有任何心理包袱,站在赛场上,力争将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现给观众。决赛第三轮,孔凡钰虽然落地出现失误,但她完成情况好于其他几位失误的选手,最终幸运获得一枚铜牌。

空中技巧男队:贾宗洋微弱劣势摘银 齐广璞失意

贾宗洋

相比女子,男子的竞争格外激烈,从资格赛开始,选手们就纷纷拿出高难度动作,三周乃至四周的空翻引爆现场,贾宗洋、齐广璞、刘忠庆三位老将成功晋级决赛,决赛12位选手中国占据三席,从某种程度上显示出集团优势。

决赛第二轮,“难度王”齐广璞落地出现失误,作为夺冠第一热门,他连续三届冬奥会错失领奖台,堪称中国队最失意之人,四朝元老刘忠庆也止步于这一轮,贾宗洋第一晋级。超级决赛,贾宗洋较好发挥出水平,只不过落地略有瑕疵,正是这微弱劣势,贾宗洋输给了一位乌克兰黑马,以0.46分之差摘得银牌。

20年6届冬奥会,中国女队夺得5银2铜,最近四届更是连续银牌;男队在韩晓鹏夺金后,也有1银2铜进账,而平昌,中国队一共拿到了2银1铜,奖牌数量超过索契,虽然憾失金牌,但中国队依然有底气宣告:中国空中技巧男、女队是世界最强队伍,而现在这支中国空中技巧队则是历史最强。

平昌冬奥会,中国男女队均错失金牌也带来一定启迪,在保有实力的同时,追求完美、细节取胜、练就强大的内心同样重要,唯有尽善尽美才能迎来命运之神的眷顾,这也是未来四年中国空中技巧需要努力的方向。

U型场地:中国00后刮目相看 15岁张可欣进决赛

张可欣

自由式滑雪U型场地,中国队五位选手都是清一色的00后,在普光凤凰雪上公园上演了青春风暴,15岁的张可欣在资格赛名列第八,顺利晋级决赛。决赛中,张可欣的倒滑给裁判留下深刻印象,这也是她征战赛场的杀手锏,值得一提的是,张可欣也是世界上唯一可以连续做三个倒滑的女子选手,用领队的话说,她的倒滑技术在当今世界无人可媲美。

初次登上奥运赛场就闯入决赛,张可欣成为中国自由式滑雪双板U型场地项目一颗冉冉升起的未来之星。在四年后的北京,届时19岁的张可欣有望站上奥运领奖台。而这次止步资格赛的女子选手吴梦、柴洪,男子选手毛秉强、孔祥芮也同样值得期待。

雪上技巧:王金关子妍暴露差距 加名将圆金牌梦

关子妍

四年前,宁琴为中国雪上技巧队取得突破,这次平昌之行,宁琴因伤缺席,参赛的王金和关子妍都没有闯进决赛,中国队与欧美高手暴露出差距。不过通过大赛中与世界高手的正面比拼,两位小将找出了自身差距,学到的宝贵经验将为她们备战2022年北京冬奥会起到巨大帮助。法国选手拉丰特和加拿大名将金斯伯利分获雪上技巧女子、男子冠军。

平昌冬奥会,自由式滑雪还进行了坡面障碍技巧和障碍追逐赛争夺。坡面障碍技巧比拼中,瑞士队包揽女子冠亚军,男子冠军被挪威选手夺走;而障碍追逐赛,加拿大包揽男女组冠军。(林楠)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wchris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