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跳台滑雪总结:常馨月填补空白 挪威实力拼得两金

腾讯体育讯 2月23日,2018年平昌冬奥会跳台滑雪比赛全部结束,常馨月成为中国第一个参加该项目的女子选手,最终常馨月获得第20名,她将目光瞄准四年后的北京冬奥会;4个项目争夺中,挪威夺得两金,而传统强国波兰和德国各有一金,斯托赫在男子大跳台实现卫冕。

常馨月

常馨月填补中国女子跳台滑雪空白

冬奥会跳台滑雪女子项目,中国选手一直是个空白,直到常馨月的出现,在今年1月下旬的世界杯日本藏王站,常馨月获得第16名,积分达到106分,以总排名第35名的成绩获得参加平昌冬奥会最后一张入场券,成为中国跳台滑雪历史上第一次打进冬奥会的女子运动员,取得历史性突破。

2月12日晚,跳台滑雪女子标准台为两轮进行,第一轮,常馨月得到69.6分,在35名选手中排名第26位,顺利晋级;第二轮,常馨月发挥出较高水平,得到了85.3分,综合两轮成绩,她最终获得第20名,创造了中国女子跳台滑雪的冬奥会新纪录。

常馨月

俯身、出发、跳跃、落地,常馨月非常熟练地完成了成套动作,从跳台上一飞冲天,凌空翱翔,常馨月说,她喜欢这种独立和寂静的感觉。常馨月说,成为中国冬奥会女子跳台滑雪第一人,自己感觉很光荣。尽管距离奖牌还很远,但她希望能够从比赛中吸取经验,为四年后家门口的冬奥会做好准备。

从某种程度上来说,常馨月带动了中国跳台滑雪项目的发展,如果不是她的出现,恐怕国人了解跳台滑雪项目的屈指可数。近几年,中国队成功实施“请进来,走出去”战略,培养了包括常馨月在内的多位高手,并逐级在世界舞台崭露头角。

整体来看,中国跳台滑雪的力量与世界强队仍有很大差距。常馨月说,缺乏训练场地是制约中国跳台滑雪的重要原因,不过笔者了解到,随着北京冬奥会的到来,中国首个跳台滑雪场很快就可以运营,这对推动中国跳台滑雪运动将起到推波助澜的作用。

斯托赫成功卫冕 德国挪威各有所获

平昌冬奥会跳台滑雪比赛共设男子个人标准台、男子个人大跳台、男子团体大跳台、女子个人标准台四个小项。

男子个人大跳台,波兰名将斯托赫显示出强劲实力,他力压德国名将韦林格和挪威选手约翰松,夺得金牌,成功卫冕。

斯托赫

在标准台的角逐中,斯托赫发挥失常,不仅没能卫冕,甚至无缘领奖台,韦林格实现复仇,登上最高领奖台,挪威选手弗方和约翰松分获银牌和铜牌。

葛西纪明

第八次参加冬奥会的日本老将葛西纪明今年已经45岁,虽然最终只获得第21名,但他腾空飞跃的瞬间,无疑是当晚带给现场感动最多的一刻。在跳台滑雪历史上,葛西算不上成绩最突出的选手,却保持着多项参赛次数纪录,并还在不断刷新中。

男子团体大跳台,斯托赫率领的波兰队和韦林格尔坐镇的德国队争夺非常激烈,然而挪威队半路杀出,约翰森率队夺得金牌,这也是挪威队历史上首次夺得冬奥会该项目金牌。

女子标准台,挪威选手伦德贝笑傲群芳,夺得金牌,德国选手阿特索斯和日本名将高梨沙罗分获银牌和铜牌。(林楠)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ose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