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俄涉药冰壶选手结果:承认违规 中国将递补成第四

腾讯体育2月22日平昌(文/徐思佳)2月22日下午,应国际奥委会(IOC)和世界冰壶联合会(WCF)的邀请,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反兴奋剂组(CAS ADD)在平昌2018年冬奥会上发布了关于俄罗斯冰壶混双的男选手亚历山大-克鲁谢尔尼斯基被检出使用禁药米屈肼的仲裁结果,称运动员承认违反兴奋剂规则。接下来,国际奥委会(IOC)和世界冰壶联合会(WCF)将修改平昌冬奥会混双项目的官方排名和铜牌的重新分配。

俄冬奥冰壶运动员

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原定于在平昌当地时间22号下午2点举行克鲁舍尔尼茨基的涉药听证会。如果俄罗斯冰壶选手克鲁舍尔尼茨基确实服用了禁药,不但克鲁舍尔尼茨基将遭到禁赛处罚,俄罗斯重新以国家身份重返奥运大家庭的努力也将受到影响。不过,国际奥委会和世界冰壶联合会及运动员已经提前就此事达成共识,听证会也随即被取消。

随后,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反兴奋剂组(CAS ADD)官方公布了针对该事件的仲裁报告。报告表示:

运动员承认违反反兴奋剂规则;他在2018年冬奥会平昌的混双冰壶赛的比赛资格将取消,并且俄罗斯(OAR)混双组合在该赛事中取得的成绩也将被被取消。该运动员的认证将被撤回;此后世界冰壶联合会和运动员之间将继续进行仲裁程序;国际奥委会将不再参与这一程序。

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反兴奋剂官方公告内容

目前,运动员已经接受奥运会期间的临时停赛,并保留在奥运会结束后根据“无过错或疏忽”消除或减少任何不合格期限的权利。下一步,世界冰壶联合会和国际奥委会将修改混双冰壶赛事的官方排名和并对铜牌进行重新分配。按照此前的排名,挪威组合将递补成为新的铜牌获得者,中国队则将递补成为第四名。

在国际体育仲裁法庭的这份报告中并未提及俄罗斯选手恢复奥运身份的相关信息,该例涉药事件是否影响俄罗斯解禁奥运目前尚不清楚。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manji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