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0.46分之差屈居亚军 贾宗洋男子空中技巧遗憾摘银

腾讯体育2月18日讯 2018年平昌冬奥会自由式滑雪男子空中技巧比赛落幕,中国的贾宗洋拿到银牌。在决赛第三轮里,贾宗洋很好得完成了动作得到128.05分,他以0.46分之差屈居亚军,乌克兰的阿布拉门科夺得冠军。另外两位中国选手齐广璞和刘忠庆都在第二轮被淘汰。

划重点:

  1. 中国选手贾宗洋0.46分之差摘得中国平昌冬奥第五银,乌克兰选手摘得冠军。
  2. 夺冠热门中国名将齐广璞在决赛第二轮没有进入前六名,无缘第三轮。
  3. 专家解读0.46分的差距,只差一个落地。

贾宗洋

夺冠热门

贾宗洋和齐广璞本赛季排名世界第2和第5,他们都具备了冲击金牌的实力。美国的里尔利斯是去年世锦赛冠军,资格赛里他排名首位,他同样是该项目金牌的有力争夺者。澳大利亚的莫里斯是索契冬奥会的银牌得主,他也希望能在平昌有所突破。国际雪联官方预测时就表示排名世界前1-15的选手们都有冲冠的实力,最重要的还是临场表现。

贾宗洋在比赛中

比赛战况

决赛首轮

决赛首轮,刘忠庆第二个登场,他做的是难度系数4.425的bFdFF(向后翻腾三周转体1440度,第二周加转),腾空高度不错,空中动作到位,落地成功站住,腾空分数、动作分数和落地分数依次是6.0、12.6和8.4,这一跳得到119.47分。随着比赛的进行,有三位选手的分数已低于刘忠庆,他早早地锁定了第二轮资格。

直体后空翻转体720°接直体后空翻转体360°接直体后空翻转体360°

贾宗洋排在第10个亮相,他做的动作是难度系数4.525的bdFFF(向后翻腾三周转体1440度,第一周加转)。腾空高度不错,空中转体动作没有问题,落地站住了,可惜他快要滑到缓冲坡的坡底时被绊了一下翻了一个跟头。裁判考虑了很长时间打出分数,得到118.55分,他有惊无险地拿到晋级资格。

齐广璞随后登场,他的动作是bFdFF,空中动作很漂亮,落地稳稳地站住了,裁判所给的三个分数是6.0、14.2和8.6,这一跳得到127.44分,他占据首位。最后亮相的里尔利斯得到121.68分,首轮结束后齐广璞排名首位,刘忠庆和贾宗洋排在第8和第9,三人一同晋级第二轮。来自俄罗斯的奥运选手克罗托夫以126.11分暂列第二,莫里斯、瑞士的加塞尔和伊斯勒排在最后三位被淘汰。

决赛第二轮

贾宗洋第二轮得到128.76分

贾宗洋在第二轮率先亮相,做的是难度系数4.425的bFdFF。腾空高度相当高,空中转体动作很漂亮,落地成功站住,下滑过程没有再出现首轮那样的失误。三项得分依次是6.0、14.7和8.4,这一跳得到128.76分。

刘忠庆随后亮相,做的是难度系数4.525的bFFdF(向后翻腾三周转体1440度,第三周加转)。在空中转体时刘忠庆就有些松了,落地也没有控制住,向前翻了一个跟头,落地得分只有2.5分,另外两项得分是5.9和12.5,这一跳得到94.57分。前四位选手比完后,贾宗洋继续占据首位,他率先锁定了冠军轮的资格。

刘忠庆第二跳动作

这一轮中齐广璞最后一个登场,做的是难度系数4.525的bdFFF,空中转体和姿态都没有问题,落地时深蹲了一下,但他控制住了没有摔倒,可惜还是影响了他的得分。这一跳得到122.17分,他遗憾地排名第7被淘汰,刘忠庆排在第9也出局了,里尔利斯也被淘汰,贾宗洋排名首位晋级。

决赛第三轮

决赛第三轮,来自俄罗斯的奥运选手布罗夫率先出场,做的是bFFdF,成功完成了这一跳,得到122.17分。随后是克罗托夫,他完成bFFdF时落地出现失误,只得到103.17分。第三个出场的乌克兰选手阿布拉门科出色地完成了bFFdF,得到128.51分,他暂列首位。

白俄罗斯的赫拉德琴科做了冠军轮的最难动作,难度系数4.9的bdFdFF(向后翻腾三周转体1800度,一二周加转),可惜他落地时出现失误,只得到92.61分。加拿大的罗乔恩做了难度系数4.65的bLtFF,可惜他也落地失败,只得到98.11分。

贾宗洋第三跳bFFdF

贾宗洋落地瞬间

贾宗洋最后一个出场,他做的也是难度系数4.525的bFFdF,因为现场的风,贾宗洋站了很长时间,要寻找一个最佳起跳时机。等到合适的时机,教练举手示意,贾宗洋开始滑行,空中动作很标准,落地稳稳地站住了,成功后他就挥拳向全场示意。

贾宗洋与教练等待最佳时机

空中动作很标准,落地稳稳地站住了,成功后他就挥拳向全场示意。三项得分是6.0、14.3分和8.0分,这一跳得到128.05分,他以0.46分之差屈居亚军。阿布拉门科获得冠军,贾宗洋拿到银牌,布罗夫获得铜牌。

贾宗洋登上领奖台遗憾落泪

0.46分差在哪里

最后的决赛轮中,贾宗洋以0.46分之差无缘金牌。腾讯体育邀请相关专业人士对此进行了解读。专家表示裁判员对乌克兰选手本场比赛的表现,打分有那么一点点“水分”,尤其是空中动作方面。【

最后一轮裁判打分表

从图中裁判打分可以出,贾宗洋的空中技巧动作分(Form)是14.3,胜出第一名0.1分;但着陆分是8.0,输给第一名0.2分,最终在裁判打出的总分数上只输掉了0.1。

由此可见,中国队输在了着陆环节!至于这个打分是否是有意“打压”,那就见仁见智了。

这是一届以“稳定”为主的比拼,这是历届冬奥会空中技巧比赛中,动作成功率最高的一届!在这届冬奥会中,中国男队没有采用最高难度而是采取了保守战术,应该说,这个战术是成功了!

决赛赛制

决赛共有12名选手参加,比赛分为三轮进行。第一轮结束后,得分最高的9位选手晋级下一轮。第二轮结束后,得分最高的6位选手进入冠军轮。冠军轮里,得分最高的选手夺得金牌。选手们在每一轮所做的动作不能重复。

(雨小米)

相关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oely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