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隋文静/韩聪0.43之差输在哪?少一个失误就是金牌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5日,第23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在韩国平昌继续第六个比赛日的较量。在花样滑冰双人自由滑里,短节目排在第一中国组合隋文静/韩聪,没有发挥最好水平,以总分235.47摘得银牌。

比赛回顾

在自由滑最后一组里,短节目发挥失误的德国组合萨维申科/马索特第一位出场,继去年12月份的总决赛之后,再度超水平发挥,技术分达到82.07,节目内容分也有77.24,合计159.31,总分235.90完成比赛,将压力留给之后的三对选手。

已经先拿下一枚团体金牌的加拿大组合杜哈梅尔/拉德福德,除开勾手三周女伴扶冰外,其余动作都完成滴水不漏。尤其是他们成为世界上第一对在奥运会上成功完成抛后内结环四周的选手。最终技术分79.86,节目内容分73.47,自由滑153.33,总成绩230.15顺利完赛。

排在第三位出场的隋文静/韩聪,开场的捻转四周完成中规中矩,但没想到十拿九稳的后外点冰三周连跳时,韩聪在第二跳做成了一周;后内结环三周单跳时,隋文静扶冰,可以说这两个失误让他们陷入了从未有过的不利局面。

最后技术分只有76.29,虽然节目内容分很慷慨,达到了76.79,但自由滑153.08排在第三位。虽然短节目有优势,但最终还是以0.43分之差不敌德国组合,屈居亚军。

最后出场的俄奥运组合塔拉索娃/莫洛佐夫,短节目似乎耗尽了全部运气,后内结环做成两周,抛跳摔倒,技术分仅仅70.08,自由滑才143.25,总分224.93排在第四。

0.43之差 少一个失误就是冠军

虽然第一次参加奥运就能拿到银牌,对年轻的隋文静/韩聪来说已经殊为不易,可仅仅0.43的差距,却着实令人感到遗憾。而就本身的发挥来,这套自由滑已是本赛季除开上海杯之外的第二差发挥了。

那么,两人到底是哪些地方出问题呢?

肉眼可见的两个失误上,韩聪连跳第二跳做成了一周,这里就损失了0.9的基础分(两周后外点冰跳1.3,一周则是0.4),此外连带被扣除了1.2的执行分;后内结环三周跳的扶冰,直接损失了1.1分。以上两处总共损失了3.2分!

虽然从第四个动作开始,两人全面飙红,每个动作都拿到了不菲的执行加分,但其中的双人联合旋转只有2级,比预期的4级低了1分;最后的托举也只有3级,少了0.5。

可以说,以上四处失误,只要少了其中一个,金牌就会易主。

单跳或将成为训练重点

相比托举和双人旋转更多是执行细节的问题,两个单跳的失误,则将中国双人训练重心上的问题展现淋漓尽致。无论短节目的彭程/金杨,还是在倒数的第二组出场的于小雨/张昊,中国三对双人都是因为单跳失误,而影响了最终的成绩。

可以说,在不谈难度的情况下,如何提高单跳的完成和稳定性,将成为中国队在北京冬奥周期亟待解决的问题。甚至可以说,这个问题最终是否能从缺陷变成至少中庸,将决定了四年之后这块金牌的归属。

(唐雪见)

相关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elixy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