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ESPN最新NCAA实力榜:密歇根州大鞭长莫及

腾讯体育讯 (文/Jeff Borzello ESPN特约撰稿人)民意调查和预测榜单之间的不符似乎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但过去几周发生在密歇根州立大学的身上的情况却不是很常见。

自从在1月中旬主场输给密歇根大学,对阵一般球队取得7连胜之后,斯巴达人队的排名在美联社以及教练的民意中稳步提升。而他们并未进入预测榜单的法眼,甚至掉出了我们的实力排行榜的前十。在他们于当地时间上周六凭借一记关键球险胜普渡大学取得8连胜之后,密歇根州立大学成为了民意调查的全国第一,毕竟,弗吉尼亚大学、维拉诺瓦大学以及普渡大学都输了球,这样说来,排名第四的密歇根州立大学理应排名上升。

不过我们要在这儿来个急刹车。

即便如此,眼下密歇根州立大学的战绩和整赛季的表现也和弗吉尼亚大学、维拉诺瓦大学以及泽维尔大学差了许多。

在RPI榜单中,斯巴达人队是四个球队里最差的,而且赛程也占了最大的便宜,在全国范围内他们的非联盟球队赛程都算不赖,但战绩却是前四里头最差的。他们确实战胜过普渡大学和北卡大学,但是他们只有3场针对第一集团的胜利,而在面对第一、第二集团时,他们共有7场胜利。作为比较,弗吉尼亚大学有7场对阵第一集团的胜利,而面对第一、第二集团时他们13次赢球;维拉诺瓦大学则有8场面对第一集团的胜利,并且在面对第一、第二集团时同样赢了13场;泽维尔大学则更甚,他们有7次面对第一集团的胜利,而对阵第一、第二集团时,他们取得了14场胜利。在ESPN的数据记录中,弗吉尼亚大学、维拉诺瓦大学和泽维尔大学分列第一、第二和第三。

密歇根州立大学战胜普渡大学绝对可以提升他们的次序,而且这一案例本可能让他们超越普渡大学,跃居最终的1号种子球队所处的前四阵营。

但是全国头名?如果基于的是他们一整个赛季的表现,就没什么好讨论的了。让我们来看看本周ESPN给出的NCAA全国实力排行榜详情(备注:战绩数据以当地时间2月12日为准):

1.弗吉尼亚大学骑士队 战绩:23胜2负 上周实力排名:1

尽管主场输给了弗吉尼亚理工大学,但是托尼-本内特的球队并没有从头名跌落。骑士队本来或许会掉到第二或者第三的位置,但是维拉诺大学同样在主场爆冷输球,而普渡大学也是两战皆负。弗吉尼亚大学在RPI和KenPom的榜单上仍然是第一,他们仍以微弱优势领先维拉诺瓦大学。

2.维拉诺瓦大学野猫队 战绩:23胜2负 上周实力排名:2

维拉诺瓦大学的伤病和防守问题终于拖了他们的后腿,而其中似乎只有一项会在接下来的几周得到改善。维拉诺瓦大学本周客场挑战泽维尔大学的比赛可能会决出大东区头名,而在过去的五年里,维拉诺瓦大学都拿走了这个位置。

3.泽维尔大学火枪手队 战绩:23胜3负 上周实力排名:5

为了第1种子集团资格和大东区头名,泽维尔大学牢牢掌握着自己的命运,在经历了最令人印象深刻的一周后,山地人队在巴特勒大学和克莱顿大学的身上拿到了两场客场胜利,这让他们的连胜势头到达了8场。之后他们将在本周主场面对塞顿霍尔大学和维拉诺瓦大学的挑战。

4.普渡大学锅炉制造工队 战绩:23胜4负 上周实力排名:3

在本周连输两场之后,普渡大学跻身最终的1号种子集团的形势岌岌可危,而他们的19连胜也被终结。锅炉工队仍然握有更好的RPI和SOS记录,他们在KenPom和BPI榜单上的排名也要优于密歇根州立大学。他们有5场对阵第一集团的胜利,而面对第一、第二集团时他们赢了11场球。

5.密歇根州立大学斯巴达人队 战绩:24胜3负 上周实力排名:12

在击败普渡大学之后,斯巴达人队有了明显的提升。在进入本赛季后,密歇根州立大学联合杜克大学以及亚利桑那大学,成为很多人心目中期待的争冠热门。在这三支争冠热门球队中,目前密歇根州立大学的表现确实是最好的,而他们仍然是一个很有力的冠军争夺者。

6.辛辛那提大学熊狸队 战绩:23胜2负 上周实力排名:9

尽管缺乏特别令人有印象的胜利,但在对阵第一、第二集团时,熊狸队依然握有11场第一、第二集团的胜利,而在BPI和kenPom的榜单上,他们也被认为是精英级别的球队。这将是特别重要的一周,辛辛那提大学将要在当地时间周二客场挑战休斯敦大学,并且还要在本周和将会两度相遇的威奇塔州立大学进行第一场比赛。

7.奥本大学老虎队 战绩:22胜3负 上周实力排名:6

在主场以1分憾负得克萨斯农机大学的比赛并没有让奥本大学的排名下滑太多,而且老虎队很快便找回状态,在客场战胜了佐治亚大学。奥本大学目前在东南联盟仅仅领先两场比赛,而他们能之后还将进行六场比赛,没人能够预测出这个赛季的走向。

8.克莱姆森大学老虎队 战绩:20胜4负 上周实力排名:8

当杜克大学和北卡大学本周继续糟糕状态,克莱姆森大学稳稳地成为了大西洋沿岸联盟中第二好的的球队,而且老虎队本身的战绩也很有说服力。他们在RPI榜单中高居前五,而且还有11场对阵第一、第二集团的胜利,他们本周将会客场挑战佛罗里达州立大学,并在主场面对杜克大学。

9.得克萨斯理工大学红色突击者队 战绩:21胜4负 上周实力排名:10

当大十二联盟赛季只剩3周时间,得克萨斯理工大学在客场统治了堪萨斯州立大学,而堪萨斯大学则客场输给了贝勒大学,红色突击者队也趁机暂列联盟头名。在1月的一段滑坡之后,得克萨斯理工大学目前保持了6连胜。顺便一说,得克萨斯理工大学即将在主场面对堪萨斯大学。

10.北卡罗莱纳大学焦油踵队 战绩:19胜7负 上周实力排名:15

从纸面上来看,焦油踵队的战绩只能说是中规中矩,但是他们在这周战胜了杜克大学和北卡州立大学,这两场含金量极高的胜利也让他们回到了前十。北卡大学在RPI、SOS以及非联盟SOS的榜单上都位列前十,而且还有7场对阵第一集团的胜利,焦油踵队接下来要面对5支有实力进入全国锦标赛的球队,然后结束这个常规赛季。

11.堪萨斯大学捷鹰队 战绩:19胜6负 上周实力排行:4

如果堪萨斯大学能够客场击败贝勒大学,他们可能摇身一变,进入前五。但是一场16分的大败让他们的战绩不那么好看了。在大十二联盟头名的争夺中,他们还落后得克萨斯理工大学一场比赛。他们确实拥有14场面对第一、第二集团的胜利,这一数据和泽维尔大学并列全国第一。

12.杜克大学蓝魔队 战绩:20胜5负 上周实力排名:7

蓝魔队到底怎么了?在当地时间周日客场击败佐治亚理工大学之前,他们输掉了四场比赛中的三场。而且他们也失去了成为种子球队的机会。他们目前问题最大的还是防守,而且大家本希望在赛季后期解决这一问题,没想到却愈演愈烈。好在他们最后6场比赛中的4场都在主场。

13.田纳西大学志愿者队 战绩:18胜6负 上周实力排名:11

志愿者队的上周显得有些分裂,他们在列克星敦客场战胜了肯塔基大学,却又在之后的客场比赛中以28分的差距输给了亚拉巴马大学。田纳西大学的全胜希望和争取一个1号种子的愿望可能要落空了,但是志愿者队还是有10场面对第一、第二集团的胜利,而且他们还有很稳定的统计数据。

14.俄亥俄州立大学七叶草队 战绩:22胜5负 上周实力排名:16

克里斯-霍尔特曼本赛季在七叶草队的工作干得真是太棒了。他们上周战胜了普渡大学和爱荷华大学。目前俄亥俄州立大学暂列大十联盟的头名,在过去19场比赛里,七叶草队赢下了17场。但是要注意他们的赛程:他们最后四场比赛中的三场都在客场进行。

15.冈萨迦大学斗牛犬队 战绩:23胜4负 上周实力排名:20

事实证明冈萨迦大学放弃西岸联盟头名的争夺。他们在加州的莫拉加市痛击了圣玛丽大学,目前两队并列联盟头名,这个赛季的系列赛似乎要到西岸联盟的冠军赛中才能落下帷幕(但冈萨迦大学还有一场客场挑战杨百翰大学的比赛要打)。

16.罗德岛大学公羊队战绩:20胜3负上周实力排名:17

看上去他们周围的队伍都始终处于不稳定的状态,而公羊队则继续强势表现,并且统治了整个大西洋十联盟。丹-赫尔利治下的球队已经取得了15连胜的成绩,而他们最困难的比赛可能出现在当地时间本周五:他们将客场挑战圣文德大学。两队的第一次碰面,罗德岛大学在主场赢了14分。

17.亚利桑那大学野猫队战绩:20胜6负上周实力排名:13

我们目前还不清楚,为何上周亚利桑那大学在毫无紧迫感的情况下主场输给了UCLA,但他们很快强势反弹,战胜了南加州大学。西恩-米勒的球队接下来将连续三场客场作战,他们将在当地时间周四客场面对迅速复苏的亚利桑那州立大学。

18.得克萨斯农机大学农校生队战绩:17胜8负上周实力排名:无

在无缘实力榜一段时间后,比利-肯尼迪的球队在本周完成了巨大的飞跃,他们赢下了奥本大学,并用下半场的强势表现战胜了肯塔基大学,农校生队已经是东南联盟中最具天赋的球队之一,他们已经取得了四连胜,并赢下了过去8场比赛中的6场。

19.西弗吉尼亚山地人队战绩:18胜7负上周实力排名:18

你无法想象西弗吉尼亚大学经历了多么分裂的一周:他们客场战胜了俄克拉荷马大学,而之后又在主场莫名其妙地输给了俄克拉荷马州立大学。山地人队在过去9场比赛中输掉了6场,其中三场失利都还在主场。他们对阵第一、第二集团的10场胜利让他们并没有下落太多。

20.俄克拉荷马大学捷足者队战绩:16胜8负上周实力排名:14

可能有点对不起特雷-杨,但这可能是俄克拉荷马大学在剩余赛季能达到的最高排名。捷足者已经输掉了他们最近的六场客场比赛,而他们本周还将在当地时间周二面对得克萨斯理工大学,之后将在主场对阵得克萨斯大学。在全面锦标赛之前,俄克拉荷马大学可能会输掉12场比赛。

21.威奇塔州立大学割麦者队战绩:19胜5负上周实力排名:无

在大胜孟菲斯大学和康涅狄格大学之后,割麦者队终于回到了实力榜,另外他们终于取得了一场面对第一集团的胜利,这也多亏了休斯敦大学上周击败了南卫理公会大学。威奇塔州立大学本周也有一个证明自己的机会,他们将客场挑战辛辛那提大学。

22.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太阳魔队战绩:19胜6负上周实力排名:无

在12月从头名下落之后,上周亚利桑那州立大学甚至掉出了榜单。不过鲍比-赫尔利的球队回来了。在上周战胜南加州大学和UCLA之后,他们取得了三连胜,他们也第一次在太平洋十二联盟中让自己的胜率超过五成。当地时间本周四,他们将在主场面对同州对手亚利桑那大学。

23.圣玛丽大学盖尔人队战绩:24胜3负上周实力排名:19

在当地时间上周六,圣玛丽大学本有机会锁定本赛季西岸联盟的常规赛冠军,但是盖尔人队完全被冈萨迦大学统治,他们仍然有机会成为并列冠军,但是他们缺乏一些有含金量的胜利。不过再次战胜冈萨迦大学可能会是一个选择。

24.佛罗里达大学短吻鳄队战绩:17胜8负上周实力排名:19

佛罗里达大学是另一支强势反弹并且回到榜单的球队,短吻鳄队在上周战胜了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和南卡大学。这样看来他们在中立赛场战胜辛辛那提大学和客场战胜得克萨斯农机大学的比赛的含金量将越来越高。

25.迈阿密大学飓风队战绩:18胜6负上周实力排名:21

尽管在当地时间上周六输给了波士顿学院,但是飓风队还是挤掉了内华达大学、密苏里大学以及其他几支球队,成为了本周榜单的最后一位。当然大部分原因是因为他们在面对第三、第四集团时未尝败绩。他们本周有两个不错的机会,他们将在主场面对弗吉尼亚大学和雪城大学。

(本周掉出榜单的球队:肯塔基大学、内华达大学,塞顿霍尔大学、巴特勒大学)

(悟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