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国女子冰壶逼迫瑞士提前认输 平昌冬奥取开门红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4日 平昌冬奥会迎来女子冰壶首轮比赛,由王冰玉率领的中国队首场对阵蒂林佐尼率领的瑞士队,中国队最终以7-2逼迫瑞士提前认输取得开门红。15日早8:05,中国队将迎来循环赛第二个对手俄罗斯奥运冰壶队。

中国队队员刘金莉在比赛中

划重点

  1. 中国队在前半程连续偷分,上半场4-1占先;
  2. 第八局,中国队后手拿到三分,瑞士队追赶无忘;
  3. 中国队7-2逼迫瑞士队提前两局认输,取得开门红。

双方阵容

本场比赛,中国队派出了一垒麻敬宜、二垒刘金莉、三垒周妍、四垒主将王冰玉的阵容,瑞士队派出了一垒阿尔布瑞奇、二垒努恩舒万德尔、三垒西格里斯特、四垒迪瑞佐尼的阵容。

精彩回放

首局比赛,中国队后手进攻,周妍的磕甩没有到位,留给对手击打路线,西格里斯特打甩成功,自己的红壶给中国队极大威胁,王冰玉没有控制好手感,击打出现失误,一只红壶更接近圆心,瑞士队偷到一分。

第二局,中国队后手进攻,麻敬宜边区占位,刘金莉打走对手的得分壶,周妍圆心旋进,中国队的防守布局严密,王冰玉旋打点线和力量都不错,中国队的防守战术运用成功,关键时刻蒂林佐尼击打出现失误,力量过大,结果两只黄壶更接近圆心,中国队后手得到两分,以2-1反超比分。

第三局,中国队先手进攻,四位选手配合默契,击打出手果断,蒂林佐尼最后一投出现失误,中国队偷到一分。第四局,中国队继续给对手施压,瑞士队冒险击打,蒂林佐尼手感欠佳,无论是线路还是力量都掌握不当,中国队再偷一分,以4-1拉开比分,场上形势对中国队比较有利。

第五局,双方都没有得分,第六局,中国队先手进攻,瑞士队本来有机会拿到两分,但蒂林佐尼最后一投冒险击打,试图拿三分,但她再次出现失误,自己的红壶没有跻到圆心,反而助推中国队的黄壶更靠近圆心,结果瑞士队只拿到一分,她们将比分改写为2-4。

第七局,两支队伍互交白卷,第八局,中国队采取了边区占位战术,周妍的击打非常出色,为王冰玉的击打奠定了基础,后者出手果断,成功旋壶进营,中国队拿到三分,以7-2逼迫瑞士队提前两局认负。

下轮预告

明天早晨8点05分,中国队将迎战俄奥运冰壶队,平昌冬奥会,莫斯伊娃在国内选拔赛中击败了美女希多洛娃的队伍,首次参加冬奥会。冬奥会前的瑞士伯尔尼赛,王冰玉击败了莫斯伊娃的队伍,此役双方再次相遇,王冰玉领衔四位金花在心态上占据占优。(任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manji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