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李琰苦笑复盘短道五连冠梦碎 范可新失准曲春雨缺经验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4日,2018年平昌冬奥会短道速滑女子500米单项爆出冷门,中国选手范可新和曲春雨在半决赛双双被判犯规出局,不仅提前无缘A组决赛,也宣告中国女队在奥运会“五连冠”梦碎。主教练李琰直言范可新没有发挥出自己的水准,称赞曲春雨敢打敢拼但点明比赛经验不足,并且复盘五连冠梦碎问题是“胜在敌,不胜在己,我们还是没有做好自己。”【平昌冬奥会】

李琰苦笑复盘短道五连冠梦碎 范可新失准曲春雨缺经验

李琰直言范可新发挥失准。

范可新由于在1/4决赛未能如愿拿下头名,因此在半决赛被分在第1小组4号位,同组对手包括韩国崔敏静、意大利方塔娜和俄罗斯奥运选手波丝维赫诺娃。范可新在出发后仅是名列第四,急于超越却与波丝维赫诺娃发生碰撞,虽然是第三个冲过终点,但是遭到了裁判的犯规判罚。

李琰苦笑复盘短道五连冠梦碎 范可新失准曲春雨缺经验

范可新被判犯规

李琰谈及弟子的表现点评道,“范可新是第二次参加奥运会了,但还是没有发挥出来自己的水准,很遗憾!如果我们不具备实力,也就不说什么了,大家之所以这么期待,是因为范可新是具备实力的,但可能更是具备实力之一啊,你要是发挥不出来,就不算是实力吧,毕竟是同场竞技嘛。无论裁判怎么严格,自己暴露出来的问题,让他(裁判)找到机会了。”

曲春雨是在半决赛的第2小组第3道登场,同组对手包括英国克里斯蒂、加拿大邦婷与荷兰范克霍夫。曲春雨出发后暂列第三位,克里斯蒂在第二圈尝试内道超越,但是与领头羊邦婷发生碰撞,曲春雨原本计划夹缝插针,但是却遭到邦婷阻挡直接摔出赛道,同样是被裁判认定为犯规。

李琰苦笑复盘短道五连冠梦碎 范可新失准曲春雨缺经验

曲春雨被判犯规

李琰称赞曲春雨出赛的时候表现还不错,“曲春雨第一次在奥运会敢打敢拼,不过加拿大(邦婷)滑出去,又滑回来就把她吓一跳,有些动作是下意识地保护自己,但这样的动作也是犯规动作。其实,你要取得成功,就是自己别出错,对手就是那样的。总得来说,就是没有做好自己。”

范可新和曲春雨在半决赛的连续出局,让中国短道速滑队无缘A组决赛,从大杨扬在2002年夺冠,到王濛在2006和2010年连续两届登顶,再到李坚柔2014年爆冷折桂,冬奥会女子500米“五连冠”就此梦碎。

谈及这一低迷成绩,李琰苦笑地复盘道“我觉得,这个真是的,胜在敌,不胜在己,我们还是没有做好自己。我觉得他(裁判)的判罚也是看(范可新和曲春雨)手上动作了。‘胜在敌、不胜在己’的意思是我们没有做好自己,没有把自己的水平发挥出来,才导致这样和那样错误的发生。”

至于对运动员如何从技术环节进行讲解犯规动作,李琰介绍“我们在(赛场)里面都已经说完了,其实就是对运动员要实事求是地摆事实,我们比赛还没有结束呢,还要全神贯注地把下一场比赛打好,在余下的比赛避免这种失误。”(于群波)

李琰苦笑复盘短道五连冠梦碎 范可新失准曲春雨缺经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oely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