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双星扬威!凯恩成欧冠第1人狂超梅罗 真核破8年魔咒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4日,在安联竞技场,热刺能在9分钟就2球落后的情况下最终拿到1分,功臣当属此役破门的凯恩、埃里克森。热刺中锋成为欧冠史上最快打入9球的球员,也追平了由杰拉德保持的英国球员单赛季欧冠进球纪录,而埃里克森则成为近8年以来第一位在欧冠正赛破门的丹麦球员。

此役被视为凯恩、伊瓜因之间的对决,尤文中锋率先发威,前9分钟连入两球。然而,热刺却凭借控球逐渐占据主动,凯恩也逐渐得到了机会,第26分钟、第30分钟,凯恩头顶脚踢连续2次考验布冯,但都被尤文门将化解。第34分钟,凯恩第三次得到机会,这一次热刺中锋没有再一次浪费良机,而是盘过出击的布冯之后小角度推射破门。

这是凯恩本赛季欧冠第7球,由此追平此前由杰拉德在2008-09赛季创造的英国球员欧冠单赛季进球纪录,在至少还可以踢一场欧冠的情况下,凯恩有望创造新的纪录。同时,凯恩本赛季已经打入33球,位居五大联赛之首。不仅如此,凯恩还成为2017年第一位攻破尤文球门的球员,打破了尤文主场100天0失球的纪录。

前9场欧冠,凯恩打入了9球,超过了10场欧冠打入9球的因扎吉,成为欧冠史上最快打入9球的球员。此前,小罗、因扎吉、德罗巴和迭戈-科斯塔都在前9场欧冠打入了8球,而在自己的前9场欧冠,C罗一球未进,梅西也仅打入2球。

与凯恩相比,埃里克森此役的发挥更加出色,尤文此役改打451阵形,但科斯塔攻强于守,赫迪拉、皮亚尼奇无法覆盖更多的防守面积,这给了埃里克森更多的射门机会。夸张的是,热刺此役有12次射门,而埃里克森就轰出了6脚。未能遏制埃里克森,是尤文此役未能全取三分的关键。

第71分钟,埃里克森在主罚禁区弧任意球时巧妙的选择了低射,皮球在越过人墙之后飞入球网。传奇边锋瓦德尔指出,“他的选择很正确。他把球射向了球门的左侧,布冯已经无法及时回位做出扑救了。”值得一提的是,自2015年10月4日英超对阵斯旺西以来以来,埃里克森首次打入任意球。

不仅如此,埃里克森成为8年以来第一位在欧冠破门的丹麦球员,上一位做到这一点的球员还是2010年4月6日在诺坎普对巴萨时破门的本特纳。在客场逼平尤文,埃里克森自信的表示,“在打入2球之后,我们相信我们会有机会晋级,我们非常自信。”凯恩同样表示,“我们本来可以完成逆转。这展示了球队的性格,两个客场进球是一个很棒的比分。我应该头球破门,但我们必须为下一场比赛做好准备。”热刺有希望晋级八强,而在温布利,凯恩、埃里克森仍然是热刺能否取胜的关键球员。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racyzy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