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数说CBA常规赛:3人迎里程碑 八一造耻辱纪录

阿联CBA生涯总得分正逼近万分

腾讯体育2月14日讯 2017-18赛季CBA常规赛已经收官,本赛季诞生了不少纪录,下面就通过一组数字盘点下这一季的常规赛——

1:浙江广厦队队史首获常规赛冠军

北京时间2月6日,广厦队在客场以126-116战胜山西队,取得十连胜的同时,也提前两轮锁定了常规赛冠军,这是广厦队史上首次获得常规赛冠军。

2:刘炜生涯总得分超越王治郅列历史第二

常规赛第14轮,四川队客场101-110负于山西队,刘炜得到11分,CBA生涯总得分来到9698分,超越王治郅的9688分,跃升至CBA历史得分榜第2位。

6:哈德森CBA生涯总得分超越刘玉栋跃居第六

规赛第25轮辽宁队主场迎战同曦队,哈德森此役拿到32分,他的CBA生涯总得分达到8409分,超越刘玉栋(8387分),升至CBA历史得分榜第6位。

20:八一连续两个赛季排名联赛倒数第一

上赛季八一队22年来首度排名联赛榜尾,本赛季他们仍旧没有摆脱垫底的命运,仅取得了3场胜利,比上赛季还少了4场。下赛季八一队将改制,究竟何去何从尚不知晓。

25:上海创联赛历史三分命中数纪录

联赛第10轮,在与福建队的比赛中,上海队三分球41投25中,25记三分球刷新了CBA的单场三分命中数纪录。

25.7:丁彦雨航蝉联本土得分王

上赛季丁彦雨航大爆发,场均砍下24.3分,超越易建联成为本土得分王。本赛季丁彦雨航从赛季之初就火力全开,场均砍下25.7分,再度成为本土第一得分手。

40:马布里成本赛季最年长球员

马布里即将年满41岁,他也是本赛季最年长的球员。值得一提的是,马布里在客场与广州队的比赛中砍下了47分,创造了CBA年龄最大球员的得分纪录。

55:赛季单场最大分差

在常规赛第6轮,吉林队主场96-151不敌山东队,55分的分差也创下了本赛季最大分差纪录。

61:赛季个人单场最高分

常规赛第30轮,福建队主场117-124负于浙江队,拉斯-史密斯砍下61分,创下本赛季个人单场最高分。值得一提的是,史密斯曾在NBL联赛单场得到过81分。

99:联赛历史单场犯规纪录

常规赛第28轮,广州队主场与山东队的比赛,双方在没有进行加时的情况下足足打了3个小时,共99次犯规创下历史之最。

9000:易建联CBA生涯得分破9000

常规赛第10轮,广东队85-100不敌山东队,易建联上场37分钟,得到23分,个人CBA生涯总得分来到9010分,突破9000分大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