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冬奥第6日:隋文静韩聪迎首秀 速滑女神张虹出战

隋文静/韩聪组合将出战

腾讯体育讯 2月14日,平昌冬奥会将迎来第6个比赛日。花样滑冰单项赛于今日拉开战幕,隋文静/韩聪组合将在双人滑短节目中亮相;中国速滑女神张虹将出战女子速滑1000米的比赛。

划重点:

  1. 第6比赛日将有8个项目展开争夺,共产生6枚金牌。
  2. 中国速滑女神张虹将出战女子1000米,韩国名将李相花退出了该项赛事的争夺。
  3. 隋文静/韩聪组合将于花样滑冰双人滑短节目第五组出场。
  4. 美国、德国将极有可能瓜分本日的多数金牌。日耳曼战车将扩大奖牌榜领先

项目盘点:

第6比赛日将有八个项目展开争夺,其中在单板滑雪(男子U型池)、高山滑雪(女子回转)、速度滑冰(女子1000米)、冬季两项(女子15公里个人赛)、无舵雪橇(双人)、北欧两项(标准台/10公里)中决出总计六枚金牌。

中国军团:

一、“葱桶组合”为终极梦想而战

“葱桶”组合

伴随音乐《哈利路亚》,隋文静/韩聪将开启冬奥处子秀。成功的2017赛季(赢下包括加盟四大洲花滑锦标赛和赫尔辛基世锦赛)让两人有信心面对“终极挑战”。

不过,两人短节目出场顺序并不理想(花滑越往后出场打分越有优势)——第五组登场。然而,主要对手萨维琴科/马索特(德国)、杜哈梅尔/拉德福德(加拿大,刚获得团体赛金牌)、塔拉索娃/莫洛佐夫(俄奥运选手)均在末组登场。于小雨/张昊、彭程/金杨也将参赛,为突破个人最佳成绩而战。

二、女子速滑1000米张虹出战

张虹将出战

在索契意外摘金的张虹在“平昌周期”可谓非常不顺,饱受膝伤困扰的她本赛季始终处于十名左右,看起来争夺颁奖台都相当吃力。本场比赛,短距离见长的名将于静和小将田芮宁也将一同出征。本项目,现役世锦赛冠军美国选手海瑟尔·贝格斯马与日本名将小平奈绪将是最大热门,当然来自“橙色军团”的女将们仍有机会在稍微弱势的短距离中延续佳绩。

三、冰壶女队开启征程

王冰玉领衔中国女子冰壶队

如混双一样,下午两点开始的循环赛第一战凑巧也是瑞士,由王冰玉、周妍、刘金莉、麻敬宜组成的中国女队将力争向半决赛挺近。回顾历史,江陵也曾是她们的福地——2009年世锦赛,中国女队获得了至今唯一的世锦赛冠军头衔。本届冬奥会,中国女壶的表现令人期待。

【诸强前瞻】

高山滑雪:施弗琳能否延续“不败金身”?

女子项目迎来首个项目——回转争夺。索契冬奥冠军、连续三届世锦赛冠军、号称“滑雪界莫扎特”的美国天才少女米凯埃拉·施弗琳将踏上卫冕路,更难得的是,她还将参加女子所有五个单项的赛事。她的争冠对手有瑞典的弗里达·汉斯多特以及两位斯洛伐克选手,中国选手孔凡影将出战本项赛事。

单板滑雪:肖恩·怀特的“奥运告别战”?

有着 “单板之神”美誉的偶像级人物肖恩·怀特将在今早U型池决赛上演“奥运谢幕战”,32岁的美国人面对一众90后、00后,他是否年颇老矣,尚能饭否?不过,资格赛98.5分、位列第一的他已告诉大家,“飞翔番茄”的Show Time已经开始!中国两位实力选手张义威/史万成均遗憾无缘决赛。

其他项目:大多是德国人的强项

北欧两项标准台/10公里赛中,以卫冕冠军埃里克·弗伦泽尔领衔的德国队优势明显;双人无舵雪橇,卫冕冠军托比亚斯·文德尔/托比亚斯·阿尔莱特与同胞、世锦赛冠军组合托尼·艾格尔特/萨沙·贝内肯将形成“双保险”;冬季两项女子15公里个人赛,已斩获两金的劳拉·达赫梅耶尔能否继续“一鼓作气”,本小项更考验射击的精确性,因为每丢一发将被罚时一分钟。

(飞芬)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