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际裁判解读中国队4犯规:韩天宇曲春雨被判得勉强

国际裁判解读中国队4犯规:韩天宇曲春雨被判得勉强

韩天宇在比赛中遭遇争议判罚

腾讯体育讯(文/车莉、张楠、曾潇发自平昌)2月13日,2018年平昌冬奥会短道速滑第二个比赛日可谓是风波骤起,中国四名选手范可新、曲春雨、韩天宇和任子威均被判罚犯规出局,男子1000米仅有武大靖一人晋级下一轮,而女子500米项目上更是无缘五连冠。腾讯体育在赛后采访了短道速滑国际级裁判曲励,他通过反复观看录像回放,从专业角度解读了这四次犯规的判罚,并有理有据地表达了对韩天宇和曲春雨两名运动员被判犯规的异议。

韩天宇犯规被判得勉强

在比赛当中,中国队有四个被判犯规:在男子1000米的预赛当中任子威和韩天宇都被判了犯规,然后在500米半决赛的两组比赛中,曲春雨和范可新也都分别被判了犯规。曲励老师通过反复观看比赛录像回放画面,详细分析了中国队这4个犯规的具体情况,“通过回放的画面来看,任子威在直道滑行当中,最初处于领先,拉脱维亚的运动员试图在内侧进行超越,虽然任子威可能没有看到内侧有超越的运动员,但是从这个录像回放的这个慢动作来看的。任子威的滑行路线还是向内侧切滑了,造成了与内侧直行滑行的拉脱维亚运动员的碰撞,所以被判犯规。”

而在曲励看来,韩天宇的被判犯规则显得有些勉强。“从我的这个角度来看的,虽然韩天宇可能就差一点点就能完成超越了,但是这个超越被判犯规,我觉得稍稍有一点勉强。”曲励说,“因为在直道出弯道的时候呢,韩天宇已经占据了内侧的位置,那么在向前滑行的过程中,在入弯道之前,与韩国运动员已经出现了平行状态。”按照现在入弯道的原则,如果是领先的内侧运动员和外侧运动员有平行了,那么这个时候外侧的运动员就应该给内侧运动员让位。在曲老师看来,其实两名运动员仅仅是出现了一点点小的碰撞,然后这个韩国运动员滑出去了,后边两名运动员都完成了超越。其实,对比第三组西蒙和日本运动员也是在同一地点同一方式的超越,西蒙那个超越的碰撞比韩天宇这个碰撞还要大,但是那个裁判却没有判罚。

国际裁判解读中国队4犯规:韩天宇曲春雨被判得勉强

韩天宇超越瞬间

“从这两个画面的相比较,我觉得韩天宇这个被判犯规确实有一点勉强。”从一名专业裁判的角度,曲励做出了这样的判断。

曲春雨被判让人有异议

而在女子500米的半决赛中,范可新的超越,曲励认为的确是有一点问题的。“因为她在直道的时候,已经占据了外侧直行的位置,同组的俄罗斯运动员,是在直道内侧入弯道,按照现在的规则,范可新就应该绕着弯道的外侧滑行,这是一个线路上的问题,范可新可能是过于着急,往里面切的有点大了。俄罗斯运动员在第二点已经领先了,所以说这个碰撞范可新的责任多一点,所以她也就被判犯规了。”

国际裁判解读中国队4犯规:韩天宇曲春雨被判得勉强

曲春雨摔出赛道瞬间

曲春雨的犯规就让曲励老师有些异议,“最后的这个碰撞的是出现在爱丽丝和加拿大选手在入弯道平行,爱丽斯想要进行超越的时候,她们俩之间有个非常小的拉扯,这个通过录像画面能看出来。这时候,曲春雨处于她们两人后边的位置,两人的拉扯造成降速,而曲春雨是按照自己的滑行路线和速度直接跟进了弯道,而由于前面队员的拉扯降速造成她在后边撞上了加拿大队员,而且自己被撞出赛道而摔倒。从录像看,加拿大队员对曲春雨还有一个按压的动作,所以这个判罚我们觉得也是有点勉强了。”曲励认为,前面两名队员的互相拉扯,反倒没有判罚。而拉扯降速造成的曲春雨从后面的追尾,被判罚犯规,而不是判两名拉扯运动员之一犯规,曲春雨被判犯规,让他感到有些异议。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