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可惜申雪退役 不然刘佳宇拿铜? 网友张冠李戴惹吐槽

刘佳宇单板U型场地夺银

腾讯体育讯 在今天结束的平昌冬奥会女子单板滑雪U型槽比赛中,中国选手刘佳宇夺得银牌。这是中国代表团在本届冬奥会的第一枚奖牌,也是中国单板滑雪项目的第一枚冬奥奖牌。兴奋之余,网友们纷纷送上祝贺。然而留言中却有网友张冠李戴,将单板选手刘佳宇和双人滑名将申雪混为一谈,弄得众人啼笑皆非,集体进行尴尬又不失礼貌的吐槽,空气中一时充满了快活的空气。

网友张冠李戴

相比各项夏季奥林匹克运动在全国遍地开花,中国选手争金夺银,一展大国风采。我国的冬季运动整体发展相对落后。受到气候、地理等自然条件影响,大部分的冰雪运动只是在东北三省比较普及。虽然国家体育总局提出了“北冰南展”的发展规划,但短期内并不能改变悬殊的南北发展落差。

严格的环境限制、较高的培养成本、有限的选材范围等种种不利因素,造成了我国冬季项目弱势。占冬奥金牌总数大头的雪上运动,不少项目仍存在大片空白。即便是短道、花滑、冰壶等优势项目,普及程度和优秀选手也极为有限。三、四个奥运周期过去,媒体心心念念的还是王濛、周洋、韩晓鹏、李妮娜、申雪/赵宏博这些耳熟能详的名字。于是乎,对于四年看一次冬奥的普通观众来说,把那些似曾相识的名字混为一谈就不足为奇了。

平昌奥运会酣战正欢,作为下届冬奥会东道主,中国体育亟待查漏补缺,不但要在传统优势项目上延续发展,还要补齐一些短板项目甚至国内从没开展过的项目。让3亿人参加冰雪运动,是中国向国际奥运会做出的庄严承诺。人们期望,中国体育不仅要在夏季奥运会上保持颠峰,更要在冬季奥运会上一展身手,借势冬奥推动中国冰雪运动发展。

(黎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ds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