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蓝军2神锋数据PK:吉鲁效率更高 对巴萨曼城全靠他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3日,周一对西布朗一战,吉鲁第一次为切尔西首发出场,也送出了第一次助攻。在莫拉塔状态不佳的情况下,吉鲁成为蓝军行之有效的B计划。在连续负于伯恩茅斯、沃特福德以来,身处下课传闻之中的孔蒂不希望遭遇三连败,莫拉塔因背伤缺席,吉鲁得以首次为蓝军首发出场。

吉鲁和莫拉塔要争夺主力的位置

在阿森纳夏窗签入拉卡泽特之后,吉鲁本赛季仅仅在英超首发了1次,而在多特蒙德前锋奥巴梅扬冬窗转投酋长球场之后,吉鲁不得不在为阿森纳效力六年之后离队。法国前锋加盟了卫冕冠军,而在背部受伤之前,莫拉塔的状态一直很低迷。在吉鲁加盟之后,表现不够稳定的巴楚亚伊被租借到多特蒙德直到赛季结束。那么,吉鲁为切尔西带来了什么?他和莫拉塔有什么不同的地方呢?我们根据两人的数据之后进行了分析。

切尔西有什么变化?

各项赛事近12场比赛仅5次取胜之后,卫冕冠军正在努力恢复上赛季时的稳定状态。蓝军度过了一个悲惨的一月,在联赛杯被阿森纳淘汰之后,他们在英超连续战平了枪手、埃弗顿和莱斯特城,而且在足总杯被迫与诺维奇重赛一场。不仅如此,孔蒂的球队还将面对艰苦的赛程,欧冠将主场对阵巴塞罗那,之后将在联赛对阵曼城。

切尔西未来赛程艰苦

在英超,蓝军前26战拿到了50分,仅仅排名第5位,比上赛季同期少了13分。尽管状态不佳,但蓝军本赛季的大部分进攻数据都超过了上赛季。以下这张图显示,除了进球、助攻之外,蓝军在头球进球数,射正次数、对手半程传球次数、角球、创造机会、个人对抗、射门等方面都超越了上赛季。

蓝军两个赛季重要数据的比较

然而,孔蒂的球队上赛季场均打入2.2球,本赛季则场均只有1.8球。尽管进球数明显减少,但蓝军本赛季场均头球破门的数量已经翻了一番还多,这说明莫拉塔的加盟,让蓝军进攻中的头球能力得到了提升。切尔西目前拥有了两名以头球能力著称的中锋,在两人之中,吉鲁把握机会的能力更强,但跑动能力较差。

吉鲁VS莫拉塔

我们对比了吉鲁自上赛季以来的数据以及莫拉塔本赛季的数据,在场均数据方面,法国国脚在进球数、头球进球数以及个人对抗成功数方面占据上风,而莫拉塔则在射门数、射正数、创造机会和成功突破次数方面略胜一筹。吉鲁并不仅仅会用头球破门,上赛季在元旦时,吉鲁曾经在对阵水晶宫时以蝎子摆尾的方式破门,同时,法国人的射门效率更高。

吉鲁的效率要更高

2016-17赛季,吉鲁在禁区外39次射门打入4球,而莫拉塔本赛季59次远射打入了11球。31岁的吉鲁在禁区内把握机会的能力更强,同时,他在空中球争夺和头球破门方面的数据异常出色,这意味着他可以在替补出场之后发挥重要的作用。以下这张图显示了吉鲁善于在六码区之内活动,在这一区域他打入了自己的大部分进球。

相比于莫拉塔,吉鲁更有冲击力

在世界杯之前,吉鲁希望能够在俱乐部跻身首发阵容,然而,他在替补出场之后的效率明显超过了首发出场时,替补出场之后,吉鲁平均每53分钟打入1球,而在首发出场时,法国人平均每146分钟才打入1球。签入吉鲁之后,孔蒂还得到了一名切尔西急需的左脚球员,上赛季,吉鲁12球中的5球都是用左脚打入,他或许会与以右脚为主的莫拉塔组成默契的锋线搭档。

吉鲁会激活蓝军的锋线吗?

最后,吉鲁在把握破门良机方面的效率更高。本赛季,莫拉塔场均有0.8次失误,而吉鲁上赛季仅为0.2次。对目前仅仅排名第5位、进攻火力明显不足的切尔西来说,吉鲁的这些数据有着重要的意义,尤其是在将迭戈-科斯塔出售给马竞之后。当莫拉塔因伤缺席,而孔蒂又面对巨大压力时,意大利人不得不在对阵强敌时依靠吉鲁把握机会的能力。再度遭遇失利,或许会让切尔西做出最终解雇孔蒂的决定,所以,意大利人在未来几周之内会异常信任吉鲁。事实上,吉鲁也渴望在对阵巴萨、曼城时有出色的表现,以跻身首发阵容,并且奠定在法国队的位置。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