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刺激!4城德比前4轮齐亮相 BIG4犯难!面魔鬼赛程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3日,2018赛季中超的赛程正式出炉,4城德比前4轮全部打响,率先亮相的是广州德比。上赛季的冠亚军恒大与上港,将在第13轮迎来首次交锋,而对于征战亚冠的BIG4来说,则面临魔鬼赛程考验。

中超首轮将迎广州德比

刺激!首轮广州德比,4城前4轮同演盛宴

与此前网传的初定版赛程相比,最终的确认版赛程,首轮便出现了刺激的德比大战,即恒大坐镇主场迎战富力。除了广州拥有2支球队外,随着人和冲超成功,京城也迎来顶级联赛的同城德比,国安与人和第4轮即将创造历史。

此外,上海德比第2轮就将打响,申花坐镇主场迎战上港,天津德比则在第3轮上演,泰达坐镇主场迎战权健。换言之,史无前例的4城德比在前4轮就全部亮相。

附:新赛季4城德比

广州德比(第1轮、第16轮)

上海德比(第2轮、第17轮)

天津德比(第3轮、第18轮)

北京德比(第4轮、第19轮)

北京双雄前3轮皆客场,开局面挑战

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北京的2支球队前3轮都无法在主场作战,不得不在客场“漂泊”。国安首轮就做客面对鲁能,第2轮则前往客场对垒苏宁,第3轮的对手则是升班马一方。另外一支北京球队人和,首轮前往客场面对重庆,第2轮迎战近邻权健,第3轮奔赴东北迎战亚泰。

第4轮的北京德比,人和又是做客工体面对国安,开局遭遇4连客,对于刚刚重返中超的人和来说,赛季之初的赛程极为魔鬼。虽然足协编排赛程的原则是,一支球队尽量不安排超过连续2个主场或者2个客场,但考虑到实际情况,北京两队在赛程方面遭遇的“困扰”无法避免。

当然,赛季之初遇到魔鬼赛程,意味半程则会迎来一波连续主场。国安从第12轮开始,就将连续主场作战,8轮比赛,除了第14轮前往客场面对申花,以及第19轮客场对阵人和外,其余6场比赛都是坐镇主场,分别面对建业(12轮)、权健(13轮)、河北(15轮)、鲁能(16轮)、苏宁(17轮)、一方(18轮)。

BIG4遇难题,魔鬼赛程不断

对于征战亚冠的BIG4来说,由于中超的赛程为世界杯“让路”,将暂停接近2个月时间,这也导致中超新赛季将存在大量的一周双赛,而恒大、上港、申花和权健,则将面临魔鬼赛程的检验。以恒大为例,2月份赛季一开始,除了2轮亚冠小组赛之外,还要与申花打响超级杯。

3月初,随着中超联赛的开启,双线作战的压力又随之而来,恒大3月2日打完广州德比,3月6日的亚冠小组赛第3轮又迎来韩国球队济州联。3月9日中超主场打完亚泰,3月14日亚冠又要背靠背做客面对济州联。连续一周双赛暂告一段落后,4月份,又一轮魔鬼赛程到来。

3月30日中超客场打完权健,4月3日亚冠就将远赴泰国挑战武里南联,紧接着4月8日中超第5轮主场迎战鲁能。4月13日中超第6轮客场打完申花,亚冠末轮4月17日对阵大阪樱花,随后4月22日中超做客面对国安。从亚冠小组赛晋级,则意味着还有魔鬼赛程等待卡纳瓦罗的球队,当然,对于申花、上港和权健来说亦如此,中超赛程的压缩,面临的就是魔鬼接着魔鬼的考验。

而且随着世界杯的结束,中超下半程拥有多次一周双赛的赛程,如果在亚冠、足协杯齐头并进,更是考验各队的板凳深度和主帅的调度能力。

每轮都有焦点战,轮轮精彩

由于中超强队的增多,也让每轮都会出现焦点大战,不至于让一轮比赛全部都是强弱分明的对决,这也增加了每轮中超的看点。

【第1、16轮】

广州恒大VS广州富力

由于富力是中超最不怵恒大的球队,每次广州德比都是火星撞地球,去年两队就携手在足协杯演绎了经典。

山东鲁能VS北京国安

鲁能和国安是中超的传统豪门,新赛季国安目标剑指亚冠资格,而鲁能虽然是土帅执掌教鞭,仍不可小视。

【第2、17轮】

江苏苏宁VS北京国安

上海申花VS上海上港

【第3、18轮】

河北华夏VS山东鲁能

河北去年就是栽在鲁能的脚下,未能获得亚冠入场券,新赛季能报一箭之仇?

【第4、19轮】

天津权健VS广州恒大

卡纳瓦罗首次率队重返天津,面对旧主权健。

【第5、20轮】

广州恒大VS山东鲁能

【第6、21轮】

上海申花VS广州恒大

上海上港VS河北华夏

【第7、22轮】

江苏苏宁VS上海申花

苏宁和申花是长三角的老冤家,每次相遇都是火星四溅。

北京国安VS广州恒大

国安和恒大的恩怨则不要过多赘述。

【第8、23轮】

广州恒大VS江苏苏宁

天津权健VS河北华夏

权健上赛季力压河北拿到亚冠资格,同样是恩怨大战。

【第9、24轮】

上海上港VS北京国安

【第10、25轮】

广州恒大VS河北华夏

天津权健VS山东鲁能

【第11、26轮】

天津权健VS上海申花

权健与上海滩两队都有“过节”,“世林点赞”就是两队交锋中的典故。

上海上港VS江苏苏宁

【第12、27轮】

山东鲁能VS上海上港

【第13、28轮】

上海上港VS广州恒大

两队上赛季进行了六番战,上港在亚冠、足协杯淘汰恒大,而恒大中超则力压上港。

北京国安VS天津权健

【第14、29轮】

江苏苏宁VS山东鲁能

上海申花VS北京国安

【第15、30轮】

山东鲁能VS上海申花

北京国安VS河北华夏

上海上港VS天津权健

巾巾计较犹如发生在昨日,上港和权健虽然换帅,但恩怨不会就此消散。

(扎库米)

【相关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afaell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