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探营上港亚冠对手:攻击力强 后防有严重缺陷

在亚冠资格赛第三轮的比赛中,上海上港1-0战胜泰国清莱联后晋级亚冠正赛,这也是上港连续三年顺利进军亚冠小组赛。本周中,上海上港就将兵发客场迎来本赛季亚冠小组赛的第一场比赛,出战日本J联赛的卫冕冠军川崎前锋。

攻击力强大的J联赛冠军队伍 中场核心是37岁老将中村宪刚

川崎前锋在上赛季日本J联赛中,一度落后榜首8分之多的情况下完成史诗级逆转,粉碎了鹿岛鹿角的连冠美梦。在联赛最后一轮的收官战中,川崎前锋客场5球大胜的同时,鹿岛鹿角却被对手0-0逼平。这样的情况下,两队同积72分,最终川崎前锋以净胜球多的优势力压鹿岛鹿角拿到冠军。这是川崎前锋在球队队史上拿到的首座J1联赛冠军,他们也是历史上第10支夺冠的球队。

川崎前锋最大的特点是攻击力强

川崎前锋最大的特点是攻击力强大,上赛季J联赛中,34场比赛打入71球是他们的夺冠根本原因。球队除了拥有J联赛上赛季的金靴奖得主、王牌前锋小林悠之外,更重要的财富是球队的37岁中场老将中村宪刚。

1980年10月出生的37岁老将中村宪刚

这名司职前腰的中场老将,在过去4个赛季的日本J1联赛中,都完成了10+的助攻数据。2016赛季时,36岁的中村宪刚更是赢下了联赛MVP的殊荣。在2017赛季川崎前锋曲折的夺冠之路上,中村宪刚的6个进球和11次助攻数据可以说是居功至伟。

中村宪刚禁区前巧妙传球 助攻队友完成进球

这次的进攻中,中村宪刚在禁区正面接应队友送球之后,完成一记很漂亮地脚后跟妙传,让后插上的队友杀入禁区后完成得分。这名37岁的前腰有着极强的进攻创造力,总是能够完成一些让人意想不到的妙传。

中村宪刚的过顶球 助攻右后卫埃尔西尼奥进球

在另外一个方面,中村宪刚的视野非常开阔,他最擅长的是这种大范围地转移和进攻发起。尤其是右后卫位置的外援埃尔西尼奥,这名球员具备很强的助攻能力。因此他的前插,往往会跟中村宪刚形成极好地配合。在J1联赛中,他俩完成过不止一次,类似于上图镜头中的后点前插破门。对于上海上港来说,幸运的是本场比赛中,埃尔西尼奥极有可能因为受伤缺席,无法赶上本场比赛。这应该也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中村宪刚的进攻组织效果。

中村宪刚高质量的角球 帮助队友完成进球

上海上港必须非常注意的另外一个关键点,就是中村宪刚的任意球助攻能力。他在上赛季的11次助攻里,有大约半数来自于角球和定位球的传球。从这脚速度、弧线和落点近乎完美的角球传球中,我们可以看到中村宪刚的脚法是多么得出色。

J联赛历史第一射手回归 球队存在半场变阵的可能性

对于经过冬窗转会补强之后,川崎前锋最大的变化就是迎回了J联赛历史第一射手大久保嘉人。这位曾经效力过西甲马洛卡的前日本国家队著名前锋此番回归川崎前锋,让攻击力强大的J联赛冠军如虎添翼。尽管现在已经35岁,不过大久保嘉人经验丰富,更是J联赛历史射手王,在J联赛一共打入过179球,蝉联过2013-2015年三届J联赛最佳射手。上一场日本超级杯的比赛中,下半场替补出场的大久保嘉人还收获了一个门前抢点的进球。一个有趣的故事是,2017赛季的时候,大久保嘉人曾经选择转会至日本J1联赛的东京足球俱乐部。并且在效力东京队期间,面对川崎前锋替补出场完成进球,随后进行了让人费解的疯狂庆祝。不曾想2018年初,他又选择再度回归。川崎前锋非常了解这名老将的实力,因此选择了原谅他昔日的“背叛”。

大久保嘉人的回归 使得球队有可能从4231阵型变阵442

从阵型上可以看到,前腰位置的中村宪刚因为大久保嘉人的回归,有可能获得更多的轮换和休息的时间。在周六结束的日本超级杯上,球队就曾经完成过上下半场的变阵,大久保嘉人的出场使得川崎前锋改踢442阵型。

大久保嘉人策动倒数第三传 帮助球队进球

需要说明的是,作为日本J联赛历史第一射手,也是昔日里日本国家队的王牌前锋,大久保嘉人并不仅仅只是擅长用进球来证明自己。现年已经35岁的他,同样有着很强的传球和组织能力。上图中,就是大久保嘉人在禁区正面回撤接应拿球,随后送出一脚穿透性极强的直塞,击穿了对手的禁区肋部。队友前插后送出横传,中路球员跟进轻松破门。正是由于大久保嘉人的这个特点,使得他可以在比赛中取代37岁的中场组织者中村宪刚。这样一来,非但可以给予上赛季J联赛金靴小林悠更多的支持,并且可以让老将中村宪刚更加合理地分配自己的体能,打出更高的水准。

2017赛季J联赛金靴小林悠在反击中爆射破门

正是由于川崎前锋的中前场拿球点和组织者进一步丰富,将会使得球队的得分手小林悠获得更多的支持。这名2017赛季日本J联赛的金靴奖得主,他的特点是活动范围大,得分能力强。他的左右脚,都能打出极高质量地远射。通过他大范围地跑动和接应,一旦出现在禁区正面拿球的情况,小林悠甚至可以随时杀死对手,赢得比赛。

后防线是最大软肋 尤其右后卫存在严重缺陷

虽然说攻击力超强的川崎前锋让人胆寒,不过这支球队也存在着很大的缺陷。他们的后防线在比赛中存在着随时可能“送礼”的问题,这也使得川崎前锋在比赛中,并不那么稳定。

中卫出现冒顶 被柏太阳神完成进球

这次的防守中,由于中卫位置出现了冒顶的失误,川崎前锋只能眼睁睁地看着柏太阳神的球员在禁区之内铲射破门。在比赛之中,川崎前锋的后防线总会时不时地发生这样的失误,因为中卫的问题,他们有过很多莫名其妙地丢球。

川崎前锋禁区肋部留出巨大空间 中路盯人不紧致丢球

川崎前锋在防守的时候,有时候会出现肋部大空间的情况。该队在禁区附近盯人的时候,往往会出现漏人和走神。因此这次肋部防区被击穿之后,中路位置又有严重的漏人问题。被柏太阳神的球员完成了轻松地推射破门。这样的一种防线站位来说,使得川崎前锋在比赛中的稳定性较差,他们上赛季亚冠联赛首回合大胜的情况下,客场被浦和红钻大逆转,也有这方面的因素在其中,这并不是一支防线可以承受压力的队伍。

防守能力一般 过顶球打右路后点川崎防线被击穿

川崎绿茵在本场面对上海上港的时候,他们的防线还有一个更大的问题。那就是主力的外援右后卫埃尔西尼奥将会因为伤病缺席比赛,主要司职中场最近客串右后卫的田坂祐介的位置感很差,他在比赛中恐怕更加难以保护好本方的禁区。如果上海上港可以抓住机会,有效地重点攻击这个区域的话,极有可能收获意外的惊喜。

两翼边后卫回防速度慢 后点头球对手得分

川崎前锋的另外一个问题,在于球队的两翼边后卫喜欢更多地参与助攻。这使得球队在遭遇反击的时候,两侧的边后卫退防速度偏慢。加上该队的后卫球员在对于传中落点预判,以及个人能力上都有着较大的问题。因此反击中打穿川崎绿茵的防线,是J联赛对手常用的方式。相信擅长推动反击的上海上港,应该会在客场比赛中找寻到攻击的机会,打出本队的反击特色。

篇尾语:

在亚冠小组赛抽签后,川崎前锋与上海上港、墨尔本胜利以及蔚山现代同在一组。日本媒体刊文表示,这将会是今年亚冠联赛的死亡之组。J联赛卫冕冠军川崎前锋,遭遇拥有胡尔克和奥斯卡的上港是球队的不幸。考虑到他们攻强守弱的特点,这样的说法并非没有道理。上海上港会赢得本赛季亚冠联赛的开门红吗?让我们拭目以待。

(米奇看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res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