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专访朗多:还未考虑球衣退役 只盼球队继续赢下去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2日,刚刚结束连败的新奥尔良鹈鹕队做客底特律,虽然上一场和篮网队苦战两个加时,今天又是背靠背作战,鹈鹕似乎并没有一丝疲劳,半场过后比赛就没有了太多的悬念,最终以118比103战胜活塞队。客场的连胜,拉简-朗多功不可没,正如主教练金特里赛后所言:“他能为比赛奠定基调,他对球施压的方式和攻击篮筐的方式,值得我们学习。”

朗多接受腾讯体育采访

鹈鹕队来到客场的球员不多,朗多一个人占了三个衣柜,一个衣柜里是他比赛的装备,鹈鹕队紫色的城市版球衣最为显眼,衣柜前摆放着两双中国品牌的球鞋,静静等待着陪他们的主人走上球场;另一个里面放着他的皮衣,灰绿色的裤子以及一件黑白相间的短袖T恤。

刚刚进行完投篮训练的朗多走进了更衣室,鹈鹕队的工作人员递给了他一本黑白打印的文件,上面印着活塞队球员门每个人的个人信息,朗多接过文件,用大手拍了拍工作人员的肩膀表示感谢。走回更衣柜前,脱下训练服,拿起手边的浴巾,在赛前洗个澡,这是朗多的习惯。

“你们在等我吗?”朗多注意到了站在房间中心的记者,主动打着招呼,虽然距离比赛开始还剩不到四十分钟,他还是耐心地接受了腾讯体育的专访。

“我现在肩膀感觉好多了,谢谢关心。”谈到自己的伤病问题,朗多脸上并没有泛起什么波澜,在联盟摸爬滚打12年,伤病似乎一直左右着他的职业生涯的走向,上一场在抢一个篮板时,他的肩膀旧伤复发,让人没想到的是,在回更衣室短暂治疗后又回到了场上,原因只有一个,比赛还没有结束,球队仍旧需要他。

”这个赛季鹈鹕打得非常不错,接下来有什么样的目标吗?谈到球队隆多低声地笑了一下,嘴角微微地上扬,但眼神里仍旧是平静而坚定。

“我们队现在也就算打的还凑合吧,“朗多谦虚地说道,看得出他对鹈鹕组合有着更高的期待,”不过确实打得非常像一支球队,胜利是属于球队的,着眼于眼前吧,一场一场来。”

新的赛季,朗多搬到了新奥尔良,这已经是他离开绿军之后栖身的第四个东家,因为伤病,他的状态也是起起伏伏,加盟鹈鹕,只拿到了一年330万美元的底薪合同。曾经联盟的第一控卫,如今的境遇似乎也是有些落魄,主帅金特里也笑称他可能是联盟里“性价比最高的球员了”,虽然攻击力不复从前,但当年传球大师的身影依稀可见,快攻中的击地传球,不看人的背后传球,大范围的调动传球,只要他在场上,就一直指挥着鹈鹕球权的合理运转,恍惚间,仿佛还是那个身披绿军战袍,带着绿色头带,叱咤季后赛的少年身影。

“能回到波士顿棒极了,这里有世界上最棒的球迷,熟悉的球馆,还有我的老伙计们”为了参加皮尔斯的球衣的退役典礼,朗多在密集的客场赛程中还是故地重游,回到了波士顿,当他和皮尔斯,加内特,里弗斯同时坐在花园球馆时,几年光阴,如梦一场。

“我的兄弟保罗-皮尔斯,昨晚是他职业生涯的一个回顾,也是对他创造的所有成就的致敬。”朗多言语间充满了对兄弟的赞美和祝福。

“有想过你的球衣退役的那天吗?”记者追问道,朗多猛地抬起了头,表情变得有些严肃,稍稍犹豫了一下,说道:“我没想过这个,不过昨天能和我的兄弟们重聚非常的开心。“

32岁的朗多,更加自如地应对着媒体,他也渐渐地和自己那个反叛的灵魂和解,没有人会否认,如今的朗多已经今非昔比,然而无论是当初号称联盟第一控卫的绿军第四巨头,还是如今四处漂泊的迟暮英雄,始终不变的是他追求胜利,实现自我的初心。

正如他自己所说:“已经打了十二年了,感觉还不错,一场一场的赢下去吧。”

(腾讯体育驻底特律特派员:张思聪,刘孟阳/文)

采访实录:

腾讯体育:我们来自中国,腾讯NBA,我们有一些来自中国球迷的问题给你。你的球迷们都很关心你的肩膀,你现在觉得怎么样了?

拉简-朗多:谢谢,感觉好多了。

腾讯体育:这个赛季你打得非常好,你是怎么为比赛做准备的呢?

拉简-朗多:我在夏天休赛期做了很多准备,来到比赛中充分相信我的队友们,相信教练的战术安排,从这开始,慢慢来。

腾讯体育:从整个球队来看,你是怎么来带领这支球队的呢?鹈鹕这赛季打得很好,下一步有什么更进一步的计划吗?

拉简-朗多:我们打的还凑合吧,确实打得非常像一支球队,胜利是属于球队的,着眼于眼前吧,一场一场来。

腾讯体育:你去了保罗-皮尔斯的球衣退役仪式,你在现场感觉怎么样?

拉简-朗多:非常棒,感觉棒极了,世界上最棒的球迷,熟悉的球馆。还见到了我的老伙计们,尤其是保罗-皮尔斯,昨晚是他职业生涯的一个回顾,也是对他创造的所有成就的致敬。

腾讯体育:我们都非常兴奋看到你们同时出现在波士顿,简直像是在做梦。你有没有想过有一天你的球衣也会被退役?

拉简-朗多:我也不知道,我从来不去想这些,能参加皮尔斯的球衣退役仪式非常特别,能和我的队友们在重聚。

腾讯体育:这是你打球的十二年了,你打球的方式是否有什么改变?心态有什么改变吗?

拉简-朗多:我也不好说,已经打了十二年了,我感觉还不错,一场一场的赢下去吧。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