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球星故事》之肯巴沃克 乔老爷选中的最好球员

黄蜂老板迈克尔-乔丹因为不满意肯巴-沃克的带队能力,将沃克摆上货架,顺带清理球队的垃圾合同,进行重建。但纵观乔老爷的选秀和交易史,沃克应该是他得到的最好球员。沃克虽然身材不够高大,但是有天赋够努力,终于成长为一名全明星球员。这期《球星故事》我们将讲述肯巴-沃克的故事。

NCAA的超级天才

沃克在高中的时候就已经是明星球员,他曾经率领莱斯高中(Rice High School)击败德里克-罗斯带队的芝加哥西蒙学院。在高四的时候,沃克场均得到18.2分5.3助攻,入选全美高中全明星。在高中毕业过后,沃克就读于康涅狄格大学,他在这里成长为一名超级天才。

在大一的时候,沃克主要出任替补角色,但仍然表现抢眼,帮助康涅狄格大学杀进NCAA锦标赛四强。在八强比赛中,沃克发挥异常出色,他全场比赛得到23分,帮助康涅狄格大学淘汰密苏里大学,成功晋级四强。因为沃克的出色表现,他入选NCAA大东联盟(Big East Conference)最佳新秀阵容。

大二的时候,康涅狄格大学表现不佳,全年只在大东联盟取得18胜16负战绩,无缘NCAA锦标赛,但沃克个人进步明显,场均得到14.6分。在康涅狄格大学该赛季最后9场比赛中,沃克有8场比赛得分领跑全队,逐渐成长为康涅狄格大学的核心球员,为他大三爆发打下基础。

沃克到大三的时候一鸣惊人,场均得到26.7分,领跑全美,成为NCAA的风云人物。在2011年的大东联盟锦标赛(2011 Big East Tournament)中,沃克投中制胜球,帮助康涅狄格大学淘汰3号种子匹兹堡大学,杀进半决赛。在其后的比赛中,沃克又率领康涅狄格大学击败路易斯维尔大学,获得大东联盟锦标赛冠军,他当选MVP。

在击败路易斯维尔大学获得大东联盟锦标赛冠军后,康涅狄格大学创造一项历史纪录,成为NCAA历史上第一支5天内连赢5场比赛赢得分区冠军的球队。一时间沃克风光无限,和吉默-弗雷戴特角逐2011年年度最佳大学球员,他虽然最终输给了弗雷戴特,但是后来赢得鲍勃-库西奖。

在NCAA锦标赛中,沃克率队杀进决赛,赢得NCAA冠军,他个人获得MOP(Most Outstanding Player)。到这个时候,沃克无疑已经站在NCAA联赛的巅峰,他需要接受新的挑战,那就是参加选秀进入NBA。

勤学苦练的全明星

沃克跑跳能力出色,爆发力强,突破能力出众,手感柔和,投篮姿势标准,但他的身高只有185厘米。这放在NCAA问题不大,沃克可以凭借出色的运动能力弥补身高的不足,但如果进入NBA过后,沃克面对一些高大控球后卫,他的得分效率势必会受到影响,他的三分命中率势必会因为距离增加降低。

这就意味着沃克进入NBA过后,需要一个漫长的适应期,如果他能增加自己的体重和力量,适应NBA级别的对抗和防守,适应NBA的三分线,那么他可以在NBA立足。反之的话,他可能会被NBA淘汰。这其实不是沃克一个人面临的问题,这是NCAA所有身材矮小球员进入NBA面临的问题。

一些NCAA球员大学时期非常厉害,比如说特雷-伯克(Trey Burke,爵士2013年9顺位选秀,身高185厘米),他一度是爵士的重建核心之一,但因为无法适应NBA级别的对抗和防守,投篮命中率连续2个赛季低于40%,被爵士放弃交易到奇才。如果不是伯克在发展联盟证明自己,底薪签约尼克斯,他现在或许已经失业。

沃克开始的时候适应得非常不好,职业生涯前4个赛季有3个赛季命中率低于40%,前4个赛季三分命中率全部低于35%,得分主要是靠出手累积。但沃克没有放弃,他每个夏天都在努力训练,增加自己的体重和力量,练习和纠正自己的投篮姿势,终于在2015-16赛季将命中率提升到40%,三分命中率提升到37.1%。

从2015-16赛季开始,沃克的投篮命中率连续3个赛季超过40%,三分命中率连续3个赛季超过37%,2016-17赛季和2017-18赛季连续2年进入全明星。2015-16赛季,沃克在和林书豪搭档的时候,展现出了极高的情商和球商,他和林书豪打双控卫的时候,愿意为林书豪让出球权,两个人配合得非常不错。

沃克正是凭借自己的勤奋和能力,让自己熬过最艰难的时期,终于适应了NBA级别的防守,打出全明星级别的表现。但对于沃克来说,任重而道,因为他的任务不止是进入全明星,而是作为黄蜂当家球星和老大,率领黄蜂杀进季后赛。要完成这个任务,沃克需要更进一步,他需要更加努力。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awnxfeng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