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13日速滑前瞻:男子1500金牌竞争激烈 中国选手登场

13日速滑前瞻:男子1500金牌竞争激烈 中国选手登场

男子1500米速滑将开战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3日,2018年平昌冬奥会速度滑冰比赛将进入到第四日,男子1500米争夺,中国选手阿尔成哈孜-夏开尼将出战,他竞争力有限,较为现实的目标是通过比赛为北京冬奥蓄力;该项目没有绝对王者,荷兰双雄纽斯、沃尔维伊,挪威的彼得森,加拿大丹尼-莫里森以及美国选手海特尔都具备冲金实力,关键还是看临场发挥。

平昌冬奥会速度滑冰男子1500米一共有38位选手出战,中国队获得一个席位,参赛的是阿尔成哈孜-夏开尼。这位来自哈萨克族的运动员是中国队跨界跨项的成果,最早,阿尔成哈孜-夏开尼曾练习过轮滑,但上冰之后,这位小将显示出高人一等的天赋,通过层层选拔,最终获得参加冬奥会的机会。

阿尔成哈孜-夏开尼具备一定的爆发力和后程冲刺能力,冬训期间,他对耐心以及有氧无氧进行了针对性训练,从测试赛来看,阿尔成哈孜-夏开尼相比冬奥选拔赛有所提升,但放眼国际,阿尔成哈孜-夏开尼的竞争力有限,较为现实的目标还是积累经验,与国际高手学习,为四年之后的北京冬奥会蓄力。

截至目前,速度滑冰已经结束三个项目,从伍斯特到克莱默,再到高木美帆,几乎每个项目都有领军人,后者绝对的王牌选手,而男子1500米竞争比较开放。

事实上,最近四届冬奥会男子1500米,四个国家瓜分了冠军,盐湖城冬奥会,美国选手帕瑞拉夺得金牌;都灵冬奥会,东道主选手法布瑞斯力压各路高手夺魁;温哥华冬奥会,荷兰选手图特尔特技高一筹登顶;四年前在索契,波兰选手布罗德卡夺得金牌,荷兰选手沃尔维伊和加拿大选手丹尼-莫里森分获银牌和铜牌。

如果历史战绩不足以说明问题的话,那么从本赛季世界杯系列赛的成绩来看,该项目的竞争也是呈现群雄逐鹿的局面,特别是在俄奥运选手尤斯科夫被禁赛缺席的情况下,不管是荷兰的沃尔维伊、美国的曼提亚、挪威的彼得森、加拿大丹尼-莫里森以及美国选手海特尔,都有可能登上最高领奖台。

沃尔维伊在本赛季世界杯两次获得亚军,两次获得第四名,发挥比较稳定;美国选手曼提亚一站亚军,两站第四,同样不俗。而莫里森是索契冬奥会铜牌得主,四年之后肯定是更加成熟。由此来看,13日这场男子1500米的争夺势必非常激烈,悬念起伏,而临场状态,冲刺阶段的表现则显得至关重要,做好这两点,将是金牌的有力争夺者。(任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