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国女子冰壶平昌首训 王冰玉:珍惜奥运机会

腾讯体育讯 2月12日北京时间今天下午五点,中国女子冰壶队来到江陵体育馆展开适应场地训练。上冰训练对于每一支队伍来说格外重要,队员要清楚了解每一只壶的弧线角度,场上16只壶在冰面上运行的轨迹各不相同。

中国女队(资料图)

三垒周妍表示,今天的训练主要是适应场地、壶的滑涩度,包扣扫冰的判断这些。

首次以主力队员上场的二垒刘金莉表示:“今天感觉挺好的,主要是找到场地的滑涩度和节奏。”

90后小将一垒麻敬宜是队中的新成员,同时也是混双队员巴德鑫的女友,在男友遗憾无缘冬奥四强之后,麻静宜对于平昌冬奥会也是更加珍惜。她说:“兴奋之余把心态端正好,认真的打好比赛。”

对于四垒老将王冰玉而言,三次率队出战心智更为成熟,无论面对一个怎样的对手都会以一颗平常心去面对。王冰玉说:“我们就是要全力以赴的去珍惜好这次老之不易的奥运会机会,全力以赴的去拼每一场,好好的去享受,顽强的去打好每一场比赛吧。”

来到平昌,中国冰壶队面临的压力陡增,男队未能获得资格,新老交替的女队无论在技战术还是团队配合方面,都存在一些问题。与加拿大、瑞士、苏格兰等传统强队相比,中国队几乎没有优势。即便是对阵日本、韩国这样的队伍,中国女队也没有十足的取胜把握。

对中国女队来说,此次可谓重回“福地”。2009年世锦赛,中国队正是在江陵冰壶中心拿到第一个也是惟一的世界冠军,当时的阵容是王冰玉、周妍、岳清爽和柳荫。平昌冬奥会,冰壶比赛恰恰又是在江陵冰壶中心进行。希望中国女队能够在江陵冰壶中心取得好成绩!

(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manji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