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欧洲足坛烧钱榜:曼城秒杀欧洲群雄 皇马仅列第6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2日,瑞士体育研究机构CIES足球天文台公布了欧洲足坛球队阵容耗资榜,曼城以8.78亿欧元领跑群雄,秒杀曼联(7.47亿欧元)和巴萨(7.25亿欧元),西甲豪门皇马只能排名第6位。

曼城的豪华阵容

在现代足球中,金钱的重要性愈发凸显。在全球顶级财团的支持下,曼城和巴黎圣日耳曼短时间内崛起,打造了一套足以叫板任何传统豪门的阵容,跻身欧洲顶级球队行列。在CIES提供的榜单中,曼城打造现在这套阵容足足花了8.78亿欧元,排名榜首。巴黎圣日耳曼不落下风,打造现在这套阵容花了8.05亿欧元。在去年夏天的转会市场中,巴黎圣日耳曼引进内马尔足足花了2.22亿欧元,更是彻底引爆了欧洲足坛的转会市场。

欧洲足坛烧钱榜

曼联和巴萨等传统豪门尽管花钱不少,但还是被曼城和巴黎圣日耳曼抢走风头。其中,穆里尼奥麾下这套阵容花了7.47亿欧元,巴萨阵容花了7.25亿欧元。曾经星光璀璨的“银河战舰”皇马在这份榜单中更是掉到了排名第6的位置。在曼城和巴黎圣日耳曼这些土豪面前,皇马风光不再,现在的“银河战舰”只花了4.97亿欧元。曾经挥金如土的切尔西在这份榜单中排名第5,孔蒂手中这套阵容花了俱乐部老板阿布5.92亿欧元。

进入烧钱榜前10位的还有利物浦(4.61亿欧元)、尤文图斯(4.48亿欧元)、阿森纳(4.03亿欧元)和埃弗顿(3.65亿欧元)等俱乐部。在前10俱乐部中,英超占据6席,西甲占据两席,意甲和法甲各占1席,球队数量充分体现了英超近年来远超其他联赛的运营水平和盈利能力,尤其是埃弗顿这么一支英超中游球队烧钱能力竟力压德甲班霸拜仁(3.63亿欧元),更别提AC米兰(13位)、罗马(17位)和国米(20位)等球队。

附欧洲足坛阵容耗资榜:

1.曼城(英超),8.78亿欧元

2.巴黎圣日耳曼(法甲),8.05亿欧元

3.曼联(英超),7.47亿欧元

4.巴萨(西甲),7.25亿欧元

5.切尔西(英超),5.92亿欧元

6.皇马(西甲),4.97亿欧元

7.利物浦(英超),4.61亿欧元

8.尤文图斯(意甲),4.48亿欧元

9.阿森纳(英超),4.03亿欧元

10.埃弗顿(英超),3.65亿欧元

11.拜仁(德甲),3.63亿欧元

12.热刺(英超),3.58亿欧元

13.AC米兰(意甲),3.05亿欧元

14.马竞(西甲),2.98亿欧元

15.摩纳哥(法甲),2.86亿欧元

16.多特蒙德(德甲),2.68亿欧元

17.罗马(意甲),2.62亿欧元

18.南安普顿(英超),2.29亿欧元

19.水晶宫(英超),2.25亿欧元

20.国际米兰(意甲),2.17亿欧元

(不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