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颜色决定速度?挪威速滑队称蓝色制服滑得快

腾讯体育2月12日讯 作为北欧国家,挪威在发展冰雪运动上有得天独厚的专长。作为上届冬奥会奖牌榜金牌榜双料第一,截至目前,挪威再度以1金、4银、3铜共8块奖牌的成绩领跑平昌冬奥会奖牌榜。不过比起一枝独秀的雪上项目,挪威的冰上成绩似乎有些捉襟见肘:2014年索契冬奥会上,挪威所有26块奖牌均来自雪上,无一来自冰场。可能是为了打破这个尴尬的局面,挪威滑冰队出了奇招:把制服从鲜红色换成靛蓝色。

去年12月,挪威滑冰联合会会长哈维德-米克勒博斯特接受挪威国家电视台采访时表示,“我们决定选择蓝色,因为蓝色更符合织物空气阻力学的速度曲线。”

挪威速滑运动员正在平昌适应场地

对于他的发言,美国今日体育选择从心理学角度分析。“阴影会决定篮球运动员投篮的精准度,球棒的颜色会影响棒球运动员的发挥,这种颜色带来的心理暗示会给运动员的发挥造成些微的影响,而在顶级竞技体育赛场上很多时候一点区别就能决定一切。”

而美国雅虎则直接讽刺道:“看来这个以峡湾和维京文化闻名的国家现在要靠改写空气阻力物理学扬名立万了。”

索契冬奥会上挪威速滑运动员的“一身红”让人印象深刻

美国北卡罗来纳州立大学色彩科学学院教授伦佐-沙米表示,“根据我对染料化工的了解,我不能想象用两种具有相同性质的染料染色一样的织物会产生不同的空气动力学反应。”

虽然被无数人质疑,但在平昌冬奥会开始后,挪威人还是身穿靛蓝色的新制服出现在了赛场。新战术是否有效?让我们平昌冬奥会见分晓。

(Erika)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oely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