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荷兰速度滑冰为什么这么强?NBC主持人这么解释

腾讯体育2月12日讯 荷兰是传统的速滑强国,在国际赛事中几乎有着统治性的地位。今年平昌冬奥率先产生的两块速滑金牌都由荷兰人获得。那么,荷兰人为何如此擅长速滑呢?美国NBC主持人在奥运开幕式上给出了让人意想不到的答案。

荷兰选手包揽了本届冬奥会前两枚奖牌

“现在入场的是荷兰队,这对大家来说大概算不上新闻。荷兰队速滑项目实力非常非常强,在他们赢得的110块奖牌中只有五块以外来自速滑以外的项目。那么大家可能会问了’为什么荷兰人如此擅长速滑?’因为在阿姆斯特丹这样的城市,滑冰是重要的交通方式,阿姆斯特丹与海面持平,如大家所知,这座城市中有很多运河,到了冬季这些河都会结冰。所以,自从这些运河开凿出来以后,荷兰人就一直在冰面上滑冰去往各处,相互比拼、玩耍。”NBC评论员在今年冬奥开幕式上这样介绍荷兰队入场。

不少中国网友在看到这段视频之后也纷纷模仿吐槽:“是这样的,我们东北人生下来就能在冰雪上跳舞,这是刻在基因里的技能。”“这和都说内蒙的同学骑马上学新疆的同学骑狼上学有啥区别。”(傅饶)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wchris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