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上港对手弱点多!进攻磨合不佳 联赛金靴被孤立

特约记者黑嘉丽报道

亚冠首战上港,上赛季日本J联赛冠军川崎前锋本想用10日的超级杯对手大阪樱花来祭旗,不成想却被对手以3比2击败。与失利相比,川崎前锋的磨合以及糟糕的防守成了焦点。

本赛季川崎前锋的出征大会上,回归的35岁老将大久保嘉人曾经许下豪言称,要夺得日本超级杯、J联赛、联赛杯、天皇杯以及亚冠五项冠军。但谁也没有想到,大久保的豪言这么快就被打脸,10日的超级杯川崎前锋就被大阪樱花以3比2击败。这场比赛中,川崎的中后场防守表现实在不敢恭维,从中场到防线,似乎所有人都不在状态。

J联赛金靴小林悠

主帅鬼木达赛后显得很不满,他没有过于批评因为走神而被清武弘嗣戏耍的田坂佑介,而是将所有防线球员批了一顿:“失球,是所有人的责任,说明球队所有人的防守意识都不够!”而赛后日本媒体称,川崎的防线是松散甚至是散漫的,没有看出有效的配合。

防守不力的同时,作为上赛季的霸主,川崎的进攻也出了问题。尽管球队打入两球,但都是在下半场打入,而球队上半场的进攻是一团糟。主帅鬼木达在复盘时认为,球队上半场虽然一直在控球,但是并没有向前的有效传球和进攻。前日本国家队主帅加茂周在自己的专栏中认为,川崎前锋最大的问题是进攻磨合。“进攻球员多,板凳深度也很厚实,传控球也很出色。但是他们的传球目的性不是很强,向前推进也是问题,这需要时间更好磨合。”

上赛季的J联赛金靴和MVP的获得者、川崎队长小林悠,在上半场的表现可以用惨淡形容,日本媒体称他“消失”了半场。而下半场,他创造了点球并且亲自罚入,算是挽回了一点面子。小林悠认为,自己在上半场过于孤立,因为大阪樱花采用高位逼抢,本队的中场控球比较困难,而且过于集中在中路,“纵向的传球太少了,我的跑位很艰难。”

川崎的改变,其实是在下半场换上球队曾经的主将大久保嘉人之后。尽管他上场后球队就丢了一球,但是大久保的登场给了小林悠在锋线上很大的支持,至少两人中不管谁拉出去接球,禁区内还有一个人可以接应进攻。最终两大锋线球员各入一球,这似乎是川崎前锋这场比赛最大的好消息了。赛后大久保认为,一场比赛的失利没必要小题大做和认输,“能在亚冠首战上海上港前发现问题很好,失利能给球队提醒。从下一战开始,川崎要回来了,剩下的目标是夺得剩下的四个冠军。”

川崎几位主将均表示,球队将以亚冠对阵上港作为新的开始。中村宪刚认为,“首先要忘掉失利。新赛季首战,赢了是好兆头,输了很遗憾,但这只是赛季的第一场。我们一定要向前看,与上港的首战非常重要,一定要努力投入这场比赛中。”而小林悠认为,真正的战役才刚刚开始。

【重点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res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