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和金妍儿合照却比她更美!小金妍儿貌美正青春

金妍儿和崔多彬

腾讯体育讯 2月12日 近日,完成奥运会首秀素有“小金妍儿”之称的韩国花滑运动员崔多彬引起了韩网的热议。不仅是因为她与“花滑女王”金妍儿外形相似,更是因为她与金妍儿的人生轨迹也有诸多类似之处。

两人都是跟随着姐姐的脚步开始接触到花样滑冰,也都是因为比姐姐展现出更优秀的潜能,最终迈上了职业运动员之路。更巧的是,崔多彬与金妍儿出身同一所高中,并且马上就要高中毕业的崔多彬也将进入金妍儿曾就读的高丽大学。崔多彬与金妍儿幼时曾师从同一位教练申惠淑(音译),并且都是在申教练的指导下,掌握了5种三周跳。

崔多彬自幼时起就被视为花样滑冰的希望之星。2015年获得韩国全国花样滑冰锦标赛第2名,同年在国际滑联(ISU)青少年大奖赛两次比赛(拉脱维亚,奥地利)中获得了铜牌,是继金妍儿之后韩国首个在青少年大奖赛中连续获奖的花滑运动员。2017年札幌亚洲冬季运动会上,崔多彬以187.54分的总成绩获得女子单人滑金牌,这也是韩国亚冬会历史上第一枚花滑金牌。

本届平昌冬奥会上,虽最终由于团体分不理想无缘自由滑比赛,但崔多彬个人表现出色,创下了65.73分个人最好成绩。赛后崔多彬表示,“重要的是继续提升并保持现在的状态”。

从实际的情况来看,崔多彬在平昌冬奥会上的最大目标是挺近前十。如果能够保持团体赛中的状态,那么崔多彬将有望成为继金妍儿之后,首个进入奥运排名前十位的韩国花滑运动员。

金妍儿可以说是韩国人心目中的“体育英雄”,大大提升了韩国人对花样滑冰项目的关注度。金妍儿在韩国人心中仍然占有不可动摇的地位,但对于“小金妍儿”崔多彬,韩国网友也不乏赞美之辞并寄予厚望。

11日的赛后报道下网友纷纷留言为崔多彬加油,希望其能够以愉悦的心情继续为大家带来精彩的表演。

(刘书懿)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rassc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