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直击-疲惫巴萨憾平新援出彩 球迷仍然想念内马尔

腾讯体育2月12日讯(张谦发自巴塞罗那诺坎普球场)适逢周末,阳光灿烂,巴塞整个城市足球气氛愉悦,上周四客场2-0挑落瓦伦西亚,晋级国王杯决赛,在联赛中也遥遥领先,相比起死敌皇家马德里的窘境,巴萨现在状态炽热,在冬歇期引进的两名大将库蒂尼奥和米纳,也都有上佳表现。

巴萨球迷的星期天

球场售卖有巴萨队标的啤酒,说是啤酒,其实是和啤酒味道相仿的不含酒精的饮料

来过西班牙或者在这里生活过的人都知道,星期天城市好像需要午休一整天,街道空荡荡,店铺通通关门,只有带孩子或者遛狗的人会出门。本场比赛时间是周日下午4点15分,为大家出门找了个十分好的理由。笔者乘地铁前往球场,地铁上的球迷们肩上或挂着微博,或穿着巴萨队服,或披着巴萨队旗,一路有说有笑。他们看见同穿球衣的人,都是示意点头微笑,或者直接攀谈起来。身上有了巴萨队徽,就是一种身份标识。

西甲联赛一般都在西班牙当地时间晚上8点到10点之间进行,这是为了符合西班牙人的生活习惯,但每个赛季会有一些比赛安排在下午。一是为了尽量满足大部分亚洲球迷不用熬夜作战的观赛需求,二是为了照顾当地孩子们,这样父母可以带孩子一起看球。

星期天的地铁除了比赛日,从来不会那么热闹

诺坎普球场像一个庞然大物坐落在巴塞罗那市南边,横跨两个地铁站,上百个入口能把初次到达的球迷搞晕。比如笔者第一次来看球时,就在A站下车,结果球票买在更靠近B站的入口,于是足足走了半小时才找到正确入口。

跟随地铁站的球迷一路走向球场,大家在路上开始唱起队歌。球场门口的酒吧几乎家家坐满,有的球迷即使没有买球票,也会坐车到球场附近的足球酒吧看电视转播,这样进球时候能听见来自球场的欢呼,看见成群结队庆祝的球迷。

西班牙人的生活哲学非常简单:享受当下,知足而快乐。阳光、足球、啤酒,是这座城市周末生活的构成。

在赛前,笔者安排了一个系列小问题来采访球迷们:

笔者:“你认为巴萨今年夏天能赢取几座奖杯?”

一位从中国远道而来的球迷说:“至少三座,联赛,国王杯,超级杯。”

笔者:“你非常保守,为什么不是5座,6座呢?”

他继续说道:“曼城将会是我们赢得冠军杯的最大阻碍。”

笔者:“如果你是俱乐部经理,你有权卖掉一名球员,再买进一名球员完善阵容,你会怎么做?”

他似乎想都没想,就给出答案:“买进内马尔,卖出登贝莱。(笑)因为他总在受伤。”

球迷们的标配:队标,球衣,合影

随后在球场,笔者捕捉到两位资深球迷,他们持有会员卡入场,在场外已经开始热烈讨论。

笔者:“你认为巴萨今年夏天能赢取几座奖杯?”

他们说:“我们尽可能多的赢取冠军,但是过程不会简单,比如一月份赛程密集,我们的进球效率开始低了下来。我们做好眼前的事,才最重要”。

笔者:“如果你是俱乐部经理,你有权卖掉一名球员,再买进一名球员完善阵容,你会怎么做?”

其中一位球迷说:“安德烈戈麦斯是我会选择卖掉的球员。我不求卖掉他,只要别上场就行。买一位球员的话,买内马尔和C罗都不现实,就买格列兹曼吧。

他们的回答让笔者有些出乎意料,比起其他高呼六冠王,五冠王的球迷,他们显得冷静许多。

巴萨众星对赫塔菲的命运

此役对阵处于积分榜中游的赫塔菲,主教练巴尔韦德对阵容进行了轮换。哥伦比亚球员米纳获得了加入巴萨以来的第一次首发机会。库蒂尼奥也获得首发。后卫线上却是被迫轮换:乌姆蒂蒂累计黄牌停赛,维尔马伦受伤,皮克也刚刚恢复。

一边巴萨作出攻防两端的调整,队员似乎还在找状态。另一边赫塔菲意图明显:摆出了非常强势的防守阵型,志在从诺坎普带走积分。他们不听地收缩防线,试图长传快攻,打破巴萨的节奏。甚至守门员和裁判也参与了赫塔菲的防守。超长时间的球门球和对几次直接犯规的漠视引起了现场9万球迷狂嘘。而巴萨似乎在经历了魔鬼赛程后,疲劳已经能在场上窥见一二。若不是赫塔菲球员把握机会能力太差,若不是比赛最后赫塔菲门将的神仆,也许结局会完全不一样。

最终,两队握手言和。

白天比赛,球场看起来更鲜艳亮丽

说起赫塔菲,球迷们不免想起了初出茅庐的梅西那记惊为天人的千里走单骑,他在对阵赫塔菲那天宣布了天才出世,从此叱咤了足坛十余载。说起赫塔菲,皮克难免想起一些不好的回忆,在职业生涯中,皮克一共两次面对赫塔菲直接领到红牌,今天本有机会表现却刚伤愈复出,不得不坐在替补席看完一场闷平。

说起今天的比赛,那是属于米纳的:第一位首发的哥伦比亚球员,巴萨队内身高最高的球员,获得全队最高分的人,此外,3脚射门还成为了巴萨射门次数最多的中卫。说起今天的比赛,也是属于布茨克斯的,这是他代表巴萨出战的第300场联赛。这位出生在加泰罗尼亚,成长在拉玛西亚,成名于诺坎普的后腰,早已成为球队代言人之一,为球迷带来无数精彩的比赛和欢乐。

此役过后,巴萨继续领先第二名马德里竞技7分,追平了皇马保持的30轮联赛不败纪录,下一场将冲击瓜迪奥拉在2011年创造的31场不败纪录。

赛后新闻间气氛凝重

赛后在新闻厅的主教练巴尔韦德面色沉重,他说:“米纳和迪涅的搭档对我们来说是个积极的信号。他们都踢得不错。我们有过些问题和失误。因为他们在比赛初段必须要去适应赫塔菲格外强势的压迫。”

参加赛后新闻发布会的巴尔韦德

他对今天的排兵布阵解释道:“上登贝莱是因为我想要一个会在场上寻求一对一的球员。也许他会被指责不够活跃,不过这是他复出的第一步。”

米纳赛后接受采访

成为焦点的米纳和布茨克斯也相继出现在球员混采区。米纳说:“我还得继续努力,不过很高兴可以首次代表巴萨先发出场。皮克告诉我要沉着。”

布茨克斯被问及今天是否满意时,他回答道:“这是一个对生理和心理都有超级高要求的赛程。疲劳在累积,最后都体现在这场比赛里了。我们不会为没有赢球找借口。我们为这个月的表现而感到骄傲。现在还领先7分,不用着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e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