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全场一条龙+强投三分 索大腿CBA首秀打几分?

腾讯体育2月11日讯 2017-18赛季CBA常规赛最后一轮,北京队客场100-88逆转单外援的浙江广厦队。北京新援马库斯-索顿迎来CBA首秀,出战23分钟,2分球11中6,3分球8中2,罚球3中1,贡献19分5篮板3助攻。

首节4分05秒,索顿替补登场,他上场后一次抛投和一次远投的尝试均未投中,但为内线的常林送出一次妙传,率先完成CBA生涯的首次助攻。不久之后,索顿终于完成CBA的首次得分,突破上篮得分的同时还造成了犯规,获得加罚机会。

第二节,索顿打出个人本场比赛最精彩的一次进攻,接后场底线球后直接上演全场一条龙,最后用左手上篮得分。然而,如此的闪光瞬间只是昙花一现。整个上半场,索顿出场9分钟,运动战6投仅2中,其中三分球3投0中,罚球1投0中,只得到4分1助攻。

下半场易边再战,状态平平的索顿甚至遭到“弃用”,而索顿下场的时间段,北京队反而打出进攻高潮,半场落后9分的北京队成功反超比分。第三节节末回到场上的索顿的状态有所起色,接连两次上篮得分,之后又在右侧底角觅得良机,飙中个人CBA生涯的首记三分球。

最后一节,北京队已经确立优势,但教练组依然把索顿留在场上适应比赛节奏,他也渐入佳境,一记弧顶面对面的强投三分让人依稀看到NBA赛场上“开挂”一般的得分手。上半场仅得4分的索顿下半场得到15分,上下半场判若两人。

1987年出生的索顿于2009年第二轮13顺位被迈阿密热火选中,随后流浪于国王、篮网、火箭、绿军,奇才等多支NBA球队。在火箭效力期间,因为三分出色,总能在进攻不利的情况打开局面而被广大中国球迷认识和喜爱,获得“索大腿”的绰号。

索顿迄今为止在NBA一共出战483场比赛,场均出战23.4分钟得到11.9分2.8篮板1.4助攻。颠峰时期,索顿单赛季场均可以贡献 18.7 分3.7 篮板 1.9 助攻。索顿去年被篮网裁掉后,一直在NBDL打球,场均24分钟可以得到18分1.2助攻,2分球命中率57%,3分球命中率也有38%。

在杰克逊意外受伤而莫里斯又拒绝“救火”的情况下,市场上可供北京队选择的后卫外援很有限,时间又非常紧迫,因此与索顿先签订了一个月的短合同,之后再看杰克逊的恢复情况和索顿的表现来决定用人。

“我希望能为球队带来更多的帮助与胜利。我能为攻防两端都做出贡献。我觉得自己能将更多的领袖力与全面性带给球队。我会尽快地融入进来。”尽管首秀谈不上惊艳,但正如索顿自己所说,随着不断地适应与磨合,他的能力和经验会成为北京队一笔珍贵的财富。

(堂吉诃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