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无辜被吹T?功夫熊猫怒了 他用20+8强势回应

腾讯体育2月12日讯 CBA争二大战,辽宁客场112-85强势掀翻广东,最终锁定常规赛第二。本场比赛辽宁集体爆发,除了外线哈德森和郭艾伦合力砍下57分之外,韩德君也有出色表现,在比赛初段一次争议被吹罚技术犯规后,功夫熊猫最终以20分8个篮板,两分球11中10的表现给予回应。

这次让韩德君不满的判罚发生在第一节还剩7分44秒时,易建联持球突破,防守的韩德君被阿联顶开倒地,当值裁判毫不犹豫地判罚韩德君阻挡犯规。功夫熊猫可不干,他迅速起身与当值裁判理论,没想立马被吹罚技术犯规。韩德君觉得更加冤枉了,他一边摊开双手,一边找另外两位裁判诉苦,然后走向技术台喊冤。如果不是主帅郭艾伦一手把他推开,韩德君很有可能再吃一个技术犯规,随后46号裁判还特地与韩德君解释了将近20秒。从慢镜头回放来看,韩德君确实是阻挡犯规,他起身后对着当值裁判喊了一句,所以吃到了这个T。

当时,辽宁以13-8领先,韩德君在之前比赛发挥出色,辽宁的首个进球就出自他手,当时他背身强打易建联强行上篮命中,随后他又侧身横移投中追身大号两分,接刘志轩分球上篮得手后,辽宁的前13分,韩德君得了8分。

不过,这个T并没有影响韩德君之后的表现,第一节他稍作休息调整后,第二节上来就再次背身强打阿联,翻身强行上篮命中,将分差扩大至14分。面对巴斯和韩德君两大内线,广东只能靠阿联死撑,但毕竟单拳难敌四手,这样的镜头在第二节就是缩影:巴斯中路突破,击地分给左侧篮下的韩德君,后者轻松上篮命中,措不及防。解决不了辽宁的内线,辽宁的外线更加游刃有余,哈德森和郭艾伦频频得手,分差越拉越大。

其实两年前的半决赛,广东被辽宁3:1击败,当时也是很难解决韩德君这一强力内线的问题,导致内外线顾此失彼,现在,似乎还是如此。第三节,广东开局打出一波9:0,把分差缩小至13分,辽宁暂停回来后,又是韩德君挺身而出,这次还是背身单打,硬吃的对象变成了身高不足的尼科尔森,转身,放篮,命中。命中率极高的韩德君,还有一手进攻篮板,两队在一段时间内均没有得分,哈德森三分不中,功夫熊猫从天而降怒摘篮板,分身后的哈德森,后者不贪功,直接再次塞给篮下的韩德君上篮打中,分差重新回到19分。

算上这场,韩德君已经连续4场得分上双,上场对阵广州他也是得到20分。本赛季,韩德君场均能得到14.7分,两分球命中率达到65%,场均能抢下9个篮板。虽然这两项数据相较上赛季的场均16.4分12.3个篮板都有所下降,但要知道韩德君的场均时间从34分钟降至25.7分钟,毕竟辽宁本赛季内线轮换充足,李晓旭复出,钟诚的加盟也增加了板凳深度,这也使得韩德君有更多休息与调整的时间,这对辽宁征战季后赛非常重要,毕竟他们季后赛的首轮对手,不管是深圳还是广州,都拥有不俗的内线。

(植风)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