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宿命!季后赛又见疆粤对决 上季总决赛再重演

腾讯体育2月11日讯 常规赛最后争二卡位战,辽宁客场以112–85大胜广东,锁定第二,由于山东客场不敌天津,广东常规赛最终定格在第三,他们季后赛首轮的对手将是上赛季总决赛对手新疆。粤疆大战难逃宿命,而且早早上演,这也使季后赛首轮就将充满悬念。

由于最后一轮排名瞬息万变。所以每场比赛的输赢都会影响常规赛最终排名以及季后赛对阵,所以也不排除球队有挑选季后赛对手的小心思。对于广东来说,落半区也许比常规赛排名还要重要,如果最终取得常规赛第二,他们肯定会和第三的辽宁同处一个半区。不过,另一场本来没有太大悬念的比赛发生了戏剧性的变化,山东最终客场不敌天津,未能挤进前三。

之前排名第六到第八的新疆、北京和深圳同时获胜,三队排名没有变化,新疆最终避开附加赛,排名第六,直击晋级季后赛。一系列的连锁反应,也使季后赛首轮对阵出现了这样一幕:上赛季冠亚军新疆和广东,将在季后赛首轮遭遇。

广东主帅尤纳斯曾在赛前采访表示,“不在意第二还是第四,不会挑选对手,新疆、北京还是深圳都是强队”,但最终以第三的排名遭遇新疆这样的结局,对广东来说应该是最不想发生的。毕竟如果广东最终排名第四,季后赛首轮的对手江苏季后赛经验不足。新疆本赛季受到大外援问题困扰,一度单外援作战,但球队的国内球员得到了很好的锻炼,季后赛这种系列赛,也特别考验心理战术,不排除新疆回暖的可能。最近10轮,新疆只输掉2场,今晚他们大比分击败浙江,同时将后者排除在季后赛之外,亚当斯疯狂砍下40分,大外援利马也有20分入账,李根也终于逐渐找回状态,得到26分。这样的新疆,应该是常规赛前四的球队都不想碰到的。

有时老天确实很喜欢开玩笑,上赛季的总决赛,对两队来说应该是绕不开的圈。上赛季新疆以大比分4:0横扫广东,首度加冕总冠军,也成为CBA新的冠军战队。本赛季,两队在第五轮相遇,当时广东以3分的优势主场击退单外援作战的新疆,不过常规赛下半程,回到主场的新疆以104:96击败广东,当时上赛季总决赛MVP亚当斯疯砍38分,李根也有31分入账。所以从两队最近的交锋历史来看,新疆不落下风。

根据季后赛首轮赛制,采取5战3胜制(1-2-1-1),虽然广东多一个主场,但新疆先打主场,一旦新疆利用魔鬼主场的优势先拔头筹,而且在东莞能偷得1场胜利,不排除晋级的可能性,两队打满5场的可能性也不小。对于两队来说,最大的X因素恐怕是休赛备战季后赛期,加上过年春节,两队要歇上一个月的时间,怎样更好重新进入比赛状态就要看两队如何进行调整。拥有小诸葛李秋平的新疆,这次是否能以“弱者冠军”的心态去面对这场宿命对决?而常规赛其实表现越来越稳定的广东,又是否能在易建联的率领下报上赛季总决赛的一箭之仇,战火似乎已经提前蔓延。

(植风)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