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魔咒!穆帅在这里就是赢不了 7战0胜吞执教生涯耻辱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2日,坐镇圣詹姆斯公园球场,曼联0-1爆冷不敌身处降级区的纽卡斯尔,吃到本赛季英超的第5场败仗。输给老对手贝尼特斯的穆里尼奥心中可想而知,更令他郁闷的是,执教生涯的一大耻辱不期而至,诞生在这片被施了咒语的球场上。

魔咒!穆帅在这里就是赢不了 7战0胜吞执教生涯耻辱

穆帅面对落后局面异常焦急

对于纽卡斯尔的主场圣詹姆斯公园球场,穆里尼奥是又爱又恨。爱,是因为他与前纽卡主帅博比-罗布森的情谊。两人1992年在本菲卡机场初次见面,闲庭信步间讨论起安东尼-霍普金斯的电影,当时年仅29岁的穆里尼奥是罗布森在葡萄牙体育执教的翻译。

后来,穆里尼奥追随罗爵爷转战波尔图和巴塞罗那,师徒两人的感情不断加深。直到1999年罗布森执起纽卡斯尔的教鞭,邀请他辅佐自己,并承诺在退休后将帅位传给葡萄牙人,不过穆里尼奥决定留在巴萨。一年后他转投本菲卡担任助教,并在2000年9月接替被解雇的海因克斯,首次成为一线队的主教练,从此开启辉煌的执教生涯。

可以说没有罗爵,就没有穆帅。所以狂人才会在赛前如此说道:“我喜欢来到圣詹姆斯公园,喜欢来到罗布森先生的家的感觉。我喜欢这座球场,气氛真的非常棒。”然而爱中又夹杂着恨意,因为之前6次联赛率队在这里做客挑战喜鹊军团,穆里尼奥竟然3平3负难求一胜,只有联赛杯赢过两场。

此番来到圣詹姆斯公园,穆帅实在是不想输,特别当对手是贝尼特斯时。众所周知,这两位是一对恩怨纠葛的死敌,2004年同时登陆英超,一个执教切尔西,一个执教利物浦,红蓝大战三个赛季上演了16次,之后两位名帅又都担任过蓝军、国米和皇马的主帅,如此深厚的渊源给了他俩互喷的机会,口水战持续了十多年,甚至连贝帅的妻子都卷了进来。

论英超交锋的战绩,穆里尼奥更胜一筹,6胜贝尼特斯仅输1场。然而这一次,笑到最后的是西班牙人。凭借纽卡门将杜布拉夫卡的开挂和马特-里奇的进球,纽卡斯尔客场1-0爆冷击败曼联,穆帅的圣詹姆斯公园魔咒不得不延续下去。更令狂人不满的是,本赛季红魔已经两次遭遇客场两连败,这在他的执教生涯中尚属首次!

无论是执教本菲卡、莱利亚、波尔图、还是切尔西、国米、皇马,穆里尼奥的球队单赛季最多一次客场连败,包括执教曼联的第一个赛季。然而本赛季红魔此前已经经历过一次:上半程1-2爆冷输给哈德斯菲尔德、0-1不敌切尔西。如今再度经历第二遭:在温布利0-2输给热刺,如今又0-1负于纽卡斯尔,穆帅就此吞下一大耻辱。

接下来,曼联还将迎来连续两个客场,先是足总杯16强战挑战哈镇,这是本赛季两队的第三次交手;然后是欧冠16强战首回合,红魔要奔赴皮斯胡安球场对阵塞维利亚。两场关乎晋级的大战都不容有失,穆里尼奥必须尽快率队攻克这客场魔咒。

(念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